当前位置:

常德西湖:菜苗销售旺 菜农备耕忙

cap_MVI_3732_00_00_02_01.jpg

恒温室中的蔬菜秧苗已相继出土。

IMG_3762.JPG

工人们正在收割基地里的第一茬上海青。

IMG_3773.JPG

刘让运与工人们对上海青进行二次分拣。

红网时刻常德2月21日讯(通讯员 曹维 尹天赐)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时下,正值春耕春种生产的大忙时节,为努力实现农业生产“开门红”,西湖管理区抢抓农时,调配农资、选苗育苗,全力备战春耕。

2月21日,记者走进西湖镇旺寿村富民蔬菜专业合作社,为抢抓幼苗生长好时机,这里的育苗模式早已开启。一个个恒温育苗车间内暖意浓浓,进入车间,密密麻麻的育苗穴盘摆放整齐,苗床上,黑色托盘里的白菜幼苗,有的刚刚长出两片嫩芽,基地负责人刘让云正细心地翻动穴盘,查看温度,确保能顺利出苗,“这是我们的春白菜苗,在外面斜坡育苗后再到恒温室去土,像这个是出土48小时了,这个才24小时,每个盘大概在48-72小时才能出土。远处的是上海青,也出土了。后面出土以后我们放到大棚里面去管理,(因为)这里只有湿度和温度,没有光照,这样生长速度就快。”

在蔬菜基地里,年前11月移栽的上海青蔬菜,也到了收割的时节,工人们正高兴地忙着收割2022年的第一茬上海青,准备装车运往长沙,上海青蔬菜的生长周期短,一年可以收割4茬左右,基地里有30亩的上海青,高产期能达到30万斤,平均每天有超过4000斤的上海青蔬菜源源不断地送往长沙的市场,仅这一项就能给基地里带来40万的销售收入。

目前,富民蔬菜专业合作社的种植面积在318亩,共有丝瓜、黄瓜、苦瓜、包菜、白菜之类的(应季蔬菜),2021年总产量达到了300来万,每年的销售每天都在10000斤上下,产值有200多万元。

蔬菜的丰收“乐”了基地,也“喜”了村民,记者了解到,目前富民蔬菜基地平时有20余人务工,每逢种植或丰收时节,务工村民每天达到50余人,在这里务工的村民张胡秀今年已是第二个年头了,在村里就能就业,让她也喜不胜收。“我是旺寿村人,在这里工作几年了,能拿到3000多一月,家里有老人和小孩,小孩在镇里读书,我在这里有事做,又能照顾家里,很满意。”

“我们及时下沉到各村备战春耕生产,与种植户对接,极早选好优质品种、育好苗、备好农资。2022年我们将紧紧围绕三个全域的工作主线,竭尽全力保障春耕生产工作加强技术攻关,通过资料的收集、专业技术人员的培训提升产业发展技术。”西湖镇副镇长曾志祥告诉记者,为积极推进春耕备耕“不懈怠”,西湖管理区西湖镇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早部署,全面启动春耕备耕生产各项工作,积极督促指导早稻育秧准备情况,了解蔬菜育苗及生产情况,积极为农户提供专业化农技服务和指导,切实为全镇农作物持续增产、农业持续增效、农民持续增收开好局、起好步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曹维 尹天赐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2/22/1093291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