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人大代表沈昌健:税务部门为乡村振兴做出了突出贡献

1.png

全国人大代表沈昌健(右)正在与上门走访的税务人员亲切交流。

红网时刻常德2月12日讯(通讯员 肖鸿缘)“税务部门助企惠民,大力落实减税降费,经常下乡入村开展税收政策和社保费宣传辅导,为企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做出了突出贡献!”2月10日上午,面对前来走访的税务干部,全国人大代表、“油菜大王”沈昌健谈兴颇浓,对税务部门和税收工作深表肯定。

沈昌健是临澧县柏枝乡杨桥村的农民,多年执着追求高产杂交油菜梦,用心血培育出超级杂交油菜,被称为“农民科学家”,曾经荣获感动中国年度十大人物,并当选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为营造良好的税收改革发展氛围,当天,国家税务总局常德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东彪率相关部门负责人,上门走访沈代表,认真倾听代表声音,共话税收改革发展成效。

屋外春寒料峭,屋内暖意浓浓。在沈昌健的油菜研究基地办公室内,何东彪围绕组织税费收入、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服务经济发展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税收工作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以及税务部门在组织收入、落实减税降费、加强税收监管、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征收等方面面临的现实困难。

沈昌健代表边听边记,就税务部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涉农企业优惠政策和服务举措、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助力经济发展等工作,与何东彪进行深入沟通交流。谈到税务部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实际感受,沈代表连连称赞。他表示,税务部门在加大农业协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小型农业经营户的税法普及和政策宣传上下功夫,取得了良好成效,希望税务部门继续加大对涉农企业的支持力度,制定更加精准的帮扶措施,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沈昌健代表还是税务部门聘请的税费服务体验师,他提出的宝贵建议对于改进纳税缴费服务、提升办税服务体验起到了重要作用。谈到这一点时,沈代表高兴地说,他十分乐意当好税费服务体验师,将继续支持税务部门的工作,积极为税收发展建言献策,做好税务部门的形象“宣传员”和税务干部的作风纪律“监督员”。

何东彪表示,将一字不落的将代表建议带回去,认真研究、积极办理,在后续的工作中坚持办好惠民实事,让税收改革春风吹到每一个纳税人缴费人的心中。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肖鸿缘

编辑:朱志姣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2/12/1086465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