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津市:加速推进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项目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

红网时刻常德1月17日讯(通讯员 郑栗)近日,在津市市毛里湖镇雨田家庭农场,农户正在打开今年新建的冷藏保鲜库,检查库内产品存放及保鲜设施运行情况。

12_副本.png

毛里湖镇雨田家庭农场的蔬菜在冷库进行储存。

“2020年以来,津市市扎实推进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截至目前,共建成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项目35个,有效的打破了农产品时间、空间限制,实现了从‘卖一季’到‘卖四季’的转变。”津市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刘敏介绍说,推进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能降低农产品产地损耗和物流成本,实现产品错峰上市,间接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增加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我们今年建成的这个冷库有4273立方米,可以存放6000吨农产品,今年柑橘集中上市时收购价格0.5元/斤,通过冷库储存一个月后上市,收购价格为1.1元/斤,收入翻倍。现在存放的是藠果,等到夏季可以存放阳光玫瑰,秋季存放柑橘,非常有效提高了产品价值。”津市市建伟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建华说,冷库既保证了农产品的质量、减少农产品的损耗,也补齐了季节性农产品短板。

23_副本.png

2021年新建成的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设施。

为有效推进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项目建设,津市建立了以藠果、蔬菜等特色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为基础,以区域性、综合性、专业性冷链物流市场为依托,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载体的多元参与机制。同时,通过加大宣传力度,综合运用宣传横幅、广播电视、村务公开、益农信息社等多种渠道,积极宣传补助政策,动员广大农业经营主体踊跃申请、积极参与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助推藠果、食用菌等当地脱贫特色主导产业发展。

据悉,津市市2020年建设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设施项目主体16家,建成冷库26座,库容达12651立方米,可容纳农产品18000吨。投资1341万元,获得项目补助资金403万元。经统计储存的藠果种近2000吨,其他果蔬5000吨。2021年有19家新型经营主体申报建设40座冷库,预计发放项目补助资金609万元。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郑栗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1/17/1077895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