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擘画新蓝图 赶考新征程 鼎城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11.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1月13日讯(记者 朱志姣)献礼“百年华诞”,传承“百年荣光”,接续“百年奋斗”,1月13日,鼎城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今年工作,凝心聚力“弘扬扛鼎精神、打造现代江南、建设幸福鼎城”。常德市政协副主席、鼎城区委书记朱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鼎城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陈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鼎城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十四五”顺利开局,向党的百年华诞交出了满意的“鼎城答卷”,全年新引进亿元以上产业项目29个,新开工22个,新投产12个,新增规模工业企业33家;全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19.4亿元,增长8.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7.8亿元,其中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8亿元,增长8.3%,财政收入总量仍居全市第一;规模工业增加值71亿元,增长8.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4%;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41616元、20617元,分别增长8.5%、11%。

会议明确,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和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认真落实“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部署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凝心聚力“弘扬扛鼎精神、打造现代江南、建设幸福鼎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要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要坚定信心、担当作为;要精诚团结、奋发有为。

会议强调,蓝图绘就,还需策马扬鞭,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从百年党史和鼎城发展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加快推动“弘扬扛鼎精神、打造现代江南、建设幸福鼎城”的美好愿景照进现实。具体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要大力弘扬扛鼎精神,营造“做好主人翁、奋力扛大鼎”的强大声势,要以忠诚之心扛大鼎,以过硬之基扛大鼎,以严明之风扛大鼎,以实干之为扛大鼎;

二要全力打造现代江南,形成“兴现代产业、聚江南人气”的良好态势。江南城区要强化城市经营理念,做到城市建设“转角度”,城市治理“显精度”,城市经济“升温度”,城市人气“增热度”,努力打造“产业之城”“智慧之城”“善治之城”“魅力之城”,让江南人更爱江南,让其他人羡慕江南;

三要努力建设幸福鼎城,展现“解民生之忧、增民生之福”的深厚优势,要加快打造产业发展“鼎城样板”,巩固完善乡村振兴“鼎城经验”,持续擦亮生态宜居“鼎城名片”,充分彰显为民服务“鼎城情怀”,不断开创安全稳定“鼎城模式”。

会议还通报了2021年度鼎城区企业纳税100强名单、2021年度全区平安建设等3项工作考核评估结果。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朱志姣

编辑:陈妍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1/13/1077004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