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振宇调研教育工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微信图片_20220107091704_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107091721_副本.jpg

周振宇一行在市一中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107091727_副本.jpg

周振宇在常德财经机电职院(筹)调研。

红网时刻1月7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焦阳)1月6日,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调研全市教育工作。周振宇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市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不动摇,认真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提供强力支撑。

周振宇先后前往郡德学校、芷兰实验学校、常德市第一中学、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德财经机电职院(筹)等地现场调研,详细了解学校师资力量、办学条件、专业设置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周振宇听取了我市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对我市近年来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周振宇说,常德历来崇文重教,历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不断加大教育投入,持续深化教育改革,办学条件、教育质量、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效。

周振宇强调,要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做好教育工作的根本保证,建立健全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抓实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首要任务,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教育学生加强品德修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要坚持把教育公平作为基本要求,强化教育公益属性,增加城镇学位供给,按照“15分钟便民生活圈”要求,优化城镇教育资源配置,改善农村办学条件,统筹城乡教育发展,建立健全教师“县管校聘”制度,推动城乡学校教师有序流动。要坚持把提升质量作为永恒主题,继续提升基础教育质量,加快提升职业教育质量,着力提升高等教育质量。要坚持把队伍建设作为重要支撑,突出师德师风建设,抓好“好校长”“好教师”队伍建设。要守牢疫情防控、校车安全、防溺水、食堂管理等校园安全底线,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还研究了芙蓉学院转设、职教大学城建设等工作,周振宇希望相关部门要系统思考教育资源整合、院校和专业设置、办学规模等问题,加强职业教育和本地园区、企业的合作,引导更多的高校毕业生留在常德、服务常德、建设常德。

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华,副市长周代惠,市政府一级巡视员黎建平,湖南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龙献忠、校长刘宇文,常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黄云新,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曹桂清,市政府秘书长陈爱喜参加调研或座谈。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1/07/1072040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