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惠企纾困见实效“新湖南贡献奖”获奖企业畅谈桃源营商环境

红网时刻常德1月5日综合(通讯员 任俊 李祺鸿)近日,湖南省人民政府举行第一届“新湖南贡献奖”发布会,会上公布了新湖南贡献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

3家桃源企业荣登榜单:湖南迪文科技有限公司荣获“新湖南贡献奖先进集体”称号,湖南飞沃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友君、湖南龙行天下运动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龙树初荣获“新湖南贡献奖先进个人”称号。

对于获得的荣誉,企业家们这样说——

图片1.png

王洪: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发展

获得第一届“新湖南贡献奖”先进集体,董事长王洪觉得很荣幸。“奖项对公司是一份鞭策,也是一份责任”,王洪说,在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公司目前共吸引来21家配套厂商入驻园区,成为“常德市电子信息桃源产业园”核心企业群。

“公司的高速发展得益于政府的关怀备至,近年来,桃源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改善效果显著,其中我参加了2次书记餐叙会,让我记忆深刻。”2020年底,桃源县启动书记餐叙制度,让企业家成为座上宾,面对面向县委书记谈想法、提要求,为企业清除阻碍高速前行的“坑坑洼洼”。

发展难题解除,前进动力更足。迪文科技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力、医疗美容、交通、智能家电、金融、环保等行业,未来将继续延链补链,引进更多的配套企业,做大做强常德市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努力成为全球领先、全产业链整合的综合型科技企业。

图片2.png

张友君:营商环境“硬核”护航公司发展

获得第一届“新湖南贡献奖”先进个人,湖南飞沃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友君感慨万千:“通过政府全程代办,我们从征拆到拿地仅用了1个月时间,项目不仅提前开工,大幅缩短了建设周期。在企业的上市辅导过程中,县委县政府还给予了大量优惠政策,让公司获得‘真金白银’的实惠。”

张友君表示,他深深感受到了桃源的快速发展以及优越的营商环境带来的便利。近年来,得益于这些助力,企业的发展也迅猛提速,先后获得国家工信部“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双创试点示范平台”“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单位”等荣誉。

下一步,飞沃将继续扎根桃源,努力奋斗把企业做大做强,在今年力争成功推动飞沃上市,实现常德市机械制造企业上市零突破。

图片3.png

龙树初:荣誉来自政的“母亲式呵护”

“获此殊荣,首先要感谢当地政府的不遗余力对我们的支持,桃源良好的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了我对家乡的投资热情。”湖南龙行天下运动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龙树初激动地说。

龙行天下运动用品有限公司作为常德地区最大的劳动密集型企业,招工问题一直是困扰企业扩大生产的瓶颈,近年来,桃源通过线上线下一齐发力,共计为企业招工近1万人次,有效的保证了企业的生产用工需求。同时,桃源县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了县级领导包联企业工作机制,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合理诉求和实际困难,将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到各专项组和相关部门单位,确保企业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下阶段,龙树初表示要继续回报家乡、建设桃源,进一步扩大在家乡投资力度,将桃源基地建成集研发、生产、营销为一体的专业化运动用品产业基地。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任俊 李祺鸿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1/05/1071098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