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行常德分行团委组织开展“蓝信封”关爱留守儿童线下活动

红网时刻常德1月4日讯(通讯员 周友林 张骏弘)为鼓励行内青年员工广泛参与社会公益性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2021年12月24日-25日,工行湖南分行团委、常德分行团委联合蓝信封公益组织前往常德市汉寿县崔家桥中学,举办了一场关爱留守儿童线下活动,为通信孩子们送去了慰问物资,给寒冷的冬日增加了浓浓暖意。

34_副本.jpg

活动现场。

蓝信封是一家专注留守儿童心理陪伴领域并引导留守儿童健康快乐地成长地专业公益机构。该行团委对“蓝信封”相关情况进行充分解读,很多青年员工对此次活动很感兴趣,经过筛选,确定五名政治素质高、学习能力强的青年员工报名参加活动,通过培训,学习儿童心理学知识和书信表达技巧,深层次了解“蓝信封”项目,成为留守儿童的专业陪伴者,让孩子们在书信中学会表达和倾诉。

45_副本.jpg

活动现场。

活动首日,该行志愿者们为完成通信的孩子们颁发结业证书,并开展了有趣而生动的读信分享会。孩子们站上讲台,分享最难忘的一封信,畅谈着内心的感想以及对未来的憧憬。孩子们的踊跃发言和真情流露给在场的通信大使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第二天,通信大使们开始家访活动,向监护人详细地了解了孩子们的性格、学习等情况,家访活动结束后他们用提前准备好的食材为孩子们准备了一顿丰盛午餐,进一步增强了双方的默契和友谊。

起而行之,方乃青年。一直以来,工行常德分行团委高度重视志愿活动,辖内青年员工积极主动报名并参与匹配活动。截至12月28日,工行常德分行共有16人报名,其中已匹配小朋友且开始通信的大使有5人。本次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的成功举办,有效拉近了孩子们与通信大使之间的距离和感情,弘扬了该行青年员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彰显了工商银行热心公益、服务社会的公众形象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对于留守儿童健康成长问题的关注度。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周友林 张骏弘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1/04/1070932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