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铁肩担“助农”道义 妙手著“惠企”文章 建行常德市分行扎实践行新金融行动

红网时刻常德12月24日讯(通讯员 李语言)近年来,建行常德市分行以更高站位推进新金融行动、更实举措实现高质量发展,把助力解决群众“硬骨头”问题作为检验新金融成效的标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积极施展金融助农、惠企的作用,取得良好成效。

汤家岗村的“养牛大王”

“今年牛肉价格很不错,按现在的行市,这一季下来收入很可观,多亏建行提供资金支持!”看着一车车牛肉运往内蒙古和益阳南县,安乡县海波家庭农场负责人李总笑容灿烂。

该家庭农场主要从事水稻种植及销售工作,期间还种植了迷迭香、黄花蒿等药材。近年来,为拓宽业务经营,农场开始进行肉牛养殖和销售。黄牛收购价格不低,且最近李总预备购买饲料、扩建牛棚,资金问题着实让他犯了难。

海波家庭农场所在的汤家岗村是建行常德安乡支行扶贫对口村,为深入了解村民金融需求、切实解决村民融资难题,该支行员工多次上门走访、调研,详细了解当地养殖大户生产经营情况,建立完善客户信息档案,重点对接养殖和准备大规模转型的客户,有针对性地开展金融知识讲座和金融产品服务活动,帮助养殖大户扩大生产规模、改善经营环境、更新经营设备。在一次调研过程中,该支行员工了解到李总需求,结合实际情况详细制定业务申报书,成功为李总申请到80万元“比例担保贷”,有效解决李总遇到的资金难题。“建行对我们这种农户有优惠贷款政策,优惠的利息够我孩子交一年学费呢!现在村里人都开始叫我‘养牛大王’了。”需求资金到位后,李总满脸喜悦地说。利用这笔贷款,李总的农场成功扩建,日子过得风生水起。

大湖路的“宵夜一哥”

常德市鼎城区大湖路上,人流如潮,灯火通明,美食琳琅满目,叫卖声此起彼伏。“听匠夜市”店门口,徐老板热火朝天地忙碌着。这是一家口碑不错的店,但店面不大,能容纳的人数很少,很多客人由于不想排队而离开。为赚钱供两个孩子上学,徐老板每天从晚上9点营业到第二天上午6点,长期通宵的他有点承受不住,于是想扩充店铺,多招一个帮手,缩短营业时间。已经找亲戚朋友借了一圈,还是没凑够资金,焦头烂额之际,他想到了建行常德鼎城支行曾经来上门调研过的客户经理,于是立即联系询问。“当时我只想碰碰运气,没想到建行的贷款产品这么好,不仅门槛低、年限长,而且利率实惠,这可解了我的大难题,客户不用排长队,我也不用每天通宵营业了,照目前的行情,收入还能增加!”收到贷款审批通过的消息后,徐老板激动不已。扩充后的店面积是原来的两倍,徐老板成为大湖路名副其实的“宵夜一哥”。

工业园内的“油茶大户”

走进泥头山油茶种植基地,映入眼帘的是漫山遍野、层层叠叠的油茶树,扑面而来的是芬芳馥郁、沁人心脾的油茶花香。万亩基地的背后有着常德建行的“精准滴灌”。

“有了这笔资金,咱们的油茶种植又能迈上新台阶。”湖南某油茶开发有限公司的刘总满脸喜悦地说。这是一家集油茶种植、研发、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为深入贯彻“三高四新”战略,落实对接部门、走访企业、跟进招商、支持项目、线上推介等“五大行动”,切实缓解小微企业融资慢、融资贵、融资难等痛点问题,建行常德桃源支行工作人员多次上门调研,及时掌握企业经营情况,了解到企业有意向扩大经营规模,便有针对性地向企业介绍建行贷款产品,并为客户提供专属金融服务方案,该支行员工的专业能力与服务热情深深打动客户,在工作人员指导下,该公司成功申请到300万元贷款额度。“额度高、利率低、效率快、服务好”,这是刘总对建行常德桃源支行的高度评价。如今,融资难题已解,百亩油茶基地建成,翠绿油茶树枝头载满了农家的致富梦。

灼灼璞玉,静世芳华。迈入新时代,建行常德市分行将继续展现新作为,聚创新之能、乘开放之势,铺好服务之路,推进新金融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李语言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12/24/1067667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