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外国语学校多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

gx01.jpg

红网时刻常德12月17日讯(通讯员 于丹 李耕)“我不仅要把学生教育好,更要做一名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党员教师,坚守好我的党员示范岗。”近日,常德外国语学校多举措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的系列活动中,学校党员教师钟珍郑重承诺。为全面夯实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师德师风建设”的工作要求,常德外国语学校结合自身实际以建设清廉学校为目标,以学习教育为推手,进一步推进良好教风、校风、行风的形成,弘扬清正师德师风。

师德主题征文活动。今年6月起,结合当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开展了为期近半年的“镌刻信仰践使命 砥砺奋进启新程”系列征文活动,活动分为“我身边的好老师”“我的育人小故事”“品读经典 滋养人生”读书心得三项有针对性的师德主题征文比赛,并遴选优秀征文参加省、市级比赛,引导学校教师用生动、丰富、鲜活的师德人物与师德故事诠释新时代师德内涵,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党员示范岗。10月份启动“党员示范岗”活动,推动全校党员教师在“清廉书香”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中“亮身份、树形象、显作用”,要求每位党员教师挂牌上岗,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提高服务质量,做教师队伍的标兵模范,把师德师风建设的真正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师德师风警示学习教育。11月份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学习系列活动:11月5日,召开2021年下学期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会;11月8日至19日,分为14个教研组和1个行政组分别开展《湖南师德师风教育读本》学习,由校务会蹲点行政人员领学,全校教师撰写学习心得并由党委书记、校长朱方武审阅;11月30日,学校纪委书记唐文武在全校教职工大会上领学《典型案例警示录》,对案例中违法教师的行为进行深入分析,警示全体教职员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和使命,牢固树立依法从教的法治意识,严格开展填写好《师德师风问题自我对照检查表》,进一步将廉洁意识内化为思想准则和道德准绳。“清廉书香”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的开展,引导了全体教师争做“抵得住诱惑、撑得住信念、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教育人,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校园而努力。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于丹 李耕

编辑:陈妍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12/17/1062714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