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行常德市分行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红网时刻常德12月13日讯(通讯员 李语言)宪法是保障公民权利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更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助力普及宪法观念及知识,弘扬中华民族宪法文化及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建行常德市分行积极在全行范围内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部门联动 快速组织落实

常德建行按照上级行统一安排部署,相关部门联动配合,第一时间将活动主题、总体要求、重点内容、宣传时间等传达至全行,使宣传活动有制可循、有序开展。该行紧紧围绕本次“宪法宣传周”主题,制作宪法知识讲解小视频,配备“宪法与你一生有什么关系”的图片,以生动画面、简洁语言、趣味形式向全行员工传达我国宪法相关知识,传递“宪法与我们息息相关”的观念。同时,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重新置顶于该行内部网站“法律讲堂”栏目头条,便于员工实时学习,切实提升全行员工对宪法地位及作用等的了解,增强全行员工法治观念,进一步推动全行法制教育工作的开展。

丰富载体 调动学习氛围

为拓宽学习宪法的渠道,引导全行员工积极学、主动学、持续学,该行不断开辟学习新载体,围绕宪法学习宣传打造“三个课堂”:

打造“网络课堂”,发动员工在业余时间,利用内部网站、微信工作群等平台,深入学习宪法相关内容;打造“晨会课堂”,该行全辖网点利用晨会,组织员工讲述宪法知识,集中学习,并分享学习体会,形成员工互学互促的良好氛围;打造“现场课堂”,该行各党支部将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通过员工大会、党员大会等形式开展宪法学习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该行通过这种形式,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铺开宪法宣传,在全行范围内掀起学习宪法的热潮,助力员工进一步把准政治方向、明确政治态度、严守政治纪律。

多措并举 强化宣传效果

“原来宪法和我们每个人的一生有这么密切的联系,真得好好学习!”在听完建行常德石门支行大堂经理的宣讲后,张女士语重心长地说。活动期间,常德建行多措并举进行宣传,如辖内各网点通过在LED显示屏上循环播放宪法宣传相关内容、在网点营业大厅内布置宪法宣传盾牌、向客户进行宪法知识宣讲等,不断增强法制宣传的感染力、吸引力、影响力,强化宣传效果,受到广大客户的欢迎和好评。此外,该行组织员工交流讨论学习心得,引发员工积极回应,在进一步提高员工法律素质的同时更深化了学习效果。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李语言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12/13/1055104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