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贫困眼疾患者的希望!常德地区“集爱三湘·光明助残-爱眼公益行”眼疾救治项目进行中

图片3.png

悬挂活动横幅。

红网时刻常德12月2日讯(通讯员 石欢)2020年12月,由省残联、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联合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联合发起的“集爱三湘·光明助残-爱眼公益行”眼疾救治项目在常德地区正式启动。项目由常德爱尔眼科医院落地执行,全面展开眼健康普查工作,对贫困眼疾患者进行医疗资助,并开展眼病知识科普教育和基层医务人员眼科临床的培训。

凡是常德地区,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人、低保户、五保户、其他低收入人群等符合手术适应症患者均可申请公益救助。截至今年11月,已为900多名贫困户眼疾患者实施了诊疗救助,帮助他们摆脱视觉困扰,看见美好生活。

图片4.png

贫困户眼疾患者进行检查。

73岁的周爷爷视力模糊多年,却因经济原因一直未前往医院治疗。集爱三湘·光明助残-爱眼公益行”走进社区进行眼健康普查时,在村干部的帮助下,周爷爷到现场进行了检查,确诊为双眼老年性白内障,视力仅有0.1。

得知周爷爷为贫困户后,常德爱尔眼科为其申请了“集爱三湘·光明助残--爱眼公益行”公益救助名额,减免了部分手术费用。最后,常德爱尔眼科医院业务副院长张宇为其实施了双眼白内障手术,术后复查视力达到了0.8,老人家感动地说,“多亏了有爱民好政策,现在我的眼睛好得像年轻时候一样了。”

图片5.png

常德爱尔眼科医院眼底科侯华国主任为基层医生进行眼科知识培训。

常德地区爱尔眼科集团CEO李姝玲女士表示,常德爱尔眼科医院作为“集爱三湘·光明助残-爱眼公益行”眼疾救治项目的执行单位,一方面,为困难群众的眼疾治疗提供便利,有力改善他们的生活质量,助力常德地区残疾人慈善事业发展;另一方面还开展眼病知识科普教育和基层医务人员眼科临床的培训。未来,将继续发挥自身领域优势和积极作用,全面推动常德地区的眼健康发展。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石欢

编辑:张军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12/02/1048346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