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第五中学:家校协同 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家长会上陈琳校长做主题报告。

家长会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11月16日讯(通讯员 张洪)为了进一步加强家校沟通,更好地把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引导家长科学教育子女,形成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立体教育网络,凝聚教育合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11月12日下午,常德市第五中学召开了2021年下学期家长委员会和家长会,会议全程由邓松涛副书记主持。

下午三点,家长委员会委员们如约而至,邓松涛副书记代表学校对前来参会的各位委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委员们关心支持学校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接着,陈琳汇报了学校本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及今后学校发展规划,并希望家委会的同志们能一如既往,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共建和谐美好校园。

家长委员们纷纷发言,就如何能更好地进行家校联系、手机管理、体育锻炼、关注特殊家庭学生心理健康等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下午四点三十分,学校召开了全校家长会。会上,陈琳校长做了主题报告,详细解读了学校办学特色、介绍了近期办学成果;提出了做好家校协同,共同促进孩子的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的四点建议和希望:要学会宽容等待,要理解信任学校,要慎去校外培训,要支持孩子兴趣。陈琳校长表示:非常感谢家长们一直以来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家长继续与学校携手,加强与学校的沟通,为共同培育好孩子而努力。

随后,557班覃永晖同学的家长作为代表作了题为《“双减”政策环境下对孩子教育的思考与探索》的主题报告,从如何培养孩子的自律能力、自主能力及适应环境的能力等方面介绍了自己教育孩子的经验,并与家长们分享交流。

最后,各班班主任、学科老师分别汇报了半个学期以来班级的情况,对孩子们学科成绩、行为品质、学习习惯、长足发展等多方面进行近距离的沟通交流。家长们也表示今后要进一步转变育人观念,多与孩子心灵交流,多与老师配合沟通,在轻松又真诚的氛围中,老师与家长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

此次家长委员会和家长会成功召开架起了家校沟通的桥梁,形成了家校共育的最大合力,达到了预期目的,相信在广大家长的支持配合下,在全体教职员工的不懈努力下,学校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定会更上一层楼!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张洪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11/16/1040315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