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经开区百兆瓦级多电源融合技术实验验证平台评估会召开 多项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红网时刻常德10月19日讯(通讯员 罗勇)10月17日,全球首个常德经开区百兆瓦级多电源融合技术实验验证平台项目评估会在北京召开,由常德中科多源电力融合技术研究院历时一年建设的这个项目,得到中国工程院院士韩英铎、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原院长张文亮、清华大学电机系教授夏清等17位专家的一致好评,他们认为“项目在多电源融合控制技术和大规模电池储能系统管控技术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微信图片_20211019110621_副本.jpg

项目评估会现场。

微信图片_20211019110630_副本.jpg

项目评估会现场。

微信图片_20211019110639_副本.jpg

项目评估会现场。

百兆瓦级多电源融合技术实验验证平台项目总投资1.6亿元,于2021年7月建成试运行。验证平台包括基于无缝投切的微电网子系统、无缝投切和多储能介质的储能子系统、移动应急保电子系统、验证监测系统、电网模拟系统、模拟负荷系统、燃机发电系统以及平台总控系统等,可实现对新能源发电系统、储能系统、EMS、多电源互补供电、微电网组网等进行实验和验证,可有效促进新能源装备的技术进步,为储能系统、多电源互补供电及微电网项目投资提供科学有效的支撑。

验证平台正式运行后,将催生常德经开区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建设和投资75亿元的储能微电网产业园形成,在我市打造成多网合一、全国领先、全方位多源融合微电网系统服务的综合基地。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20亿元、税收6亿元,带动常德新能源产业的快速发展。

会上,常德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邹如龙对各位院士、专家认真专业的评估工作表示感谢。他说,常德市第八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实施招大引强攻坚、产业研究院经济突破、市场主体培育、“五好”园区建设四大行动,要用桃花源国际5A级旅游景区、柳叶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等最好资源吸引最强的大脑,引进一批带有产业项目的科研机构和平台落户,让“桃花源里好科研”成为亮丽名片,引领带动先进制造业发展和更高水平改革开放。常德经开区真诚邀约各位专家、各位朋友到桃花源里的城市常德走走看看,真诚期待与各位专家能在新的领域探索新的合作,开启新的交流。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科技开发服务中心主任助理韩文德主持项目评估会,富能宝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桂发,常德经开区管委会调研员、产业发展部特别顾问邹吉茂,常德中科多源电力融合技术研究院总工周锡卫等出席项目评估会。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罗勇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10/19/1030737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