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西湖:点亮万家灯火 提升就业质量 助力共同富裕

红网时刻常德10月19日讯(通讯员 刘卫平 刘雪芬)10月18日,正逢全国个私协会发起“10·18光彩服务日”之际,西湖管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西湖管理区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党支部、理事会在西湖国际大酒店三楼,举办了“党建引领,助力千企,点亮万家灯火”就业帮扶活动暨民营企业人才招聘会。

图片1_副本.png

启动仪式现场。

与历次招聘会不同的是:以往的招聘会是招聘本地待业人员前往沿海等外地企业就业;而这次招聘是招聘待业人员在本地就业,重点为本地民营企业输送人才,支持民营企业经济发展,解决社会存在的“招工难、就业难”结构性矛盾,并统筹做好稳就业工作。

本次人才招聘会内容比较丰富,涉及工业、农业、教育、服务等20余工种;涉及文员、教员、工程等60余个岗位。招聘会现场异常火爆,人头攒动,前来求职的人员络绎不绝。企业通过宣传展板、现场解疑等方式,让求职者对招聘岗位有了更加全面、具体的了解。

图片2_副本.png

招聘会现场。

“因为想减轻一下家庭负担,但家里有小孩和老人需要照顾,所以不能去太远的地方上班, 就想在家找一份工作,今天特意过来看看有没有适合自己的岗位,没想到找到了。刚刚工作人员把我的手机号码登记了下来,说过几天会联系我,通知我上班时间。”一位带着孩子过来的宝妈笑着说道。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 ,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是推动共同富裕的重要基础。“政府主导,协会搭台,企业唱戏,居民就业,保岗稳产,共同富裕是构成本次招聘会的重要元素”,负责本次招聘会组织工作的西湖管理区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负责人陈剑忠介绍道。据统计,前来参加的应聘人员500余人,填写应聘意向的163人,现场签约的有12人。本次招聘会聚焦民生服务,进一步为用工单位和待业人员建立用工平台、连接沟通纽带,架起就业桥梁,实现本地就业,稳定就近用工。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刘卫平 刘雪芬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10/19/1030734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