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文理学院:“红色文化阅读专区”在图书馆大厅正式上线

揭牌仪式现场。

校党委书记龙献忠在仪式上讲话。

揭牌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10月18日讯(通讯员 袁勇军 摄影 王源师 李淑轩)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10月15日上午,湖南文理学院“红色文化阅读专区”揭牌仪式在图书馆二楼大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龙献忠出席仪式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校长晏昱主持仪式。

龙献忠在揭牌仪式上讲话。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要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文化传统的基因一代代传下去,让革命的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学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充分利用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发挥红色基因铸魂育人的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特设立了“红色文化阅读专区”,这对于青年学生触摸历史脉搏、感悟初心使命,滋养心灵,坚定信仰,大有裨益。他向现场的青年学子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读懂红色经典中蕴含的理想信念,做到立大志;二是读懂红色经典中贯穿的历史逻辑,做到明大德;三是读懂红色经典中承载的英雄事迹,做到成大才;四是读懂红色经典中彰显的初心使命,做到担大任。

仪式上,图书馆馆长王兴柱介绍了红色文化阅读专区的建设情况。文法学院电子商务及法律19101班周家豪代表青年学生发言,表示要不负青春时光,多读红色经典,感悟红色文化,真正做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据介绍,该校“红色文化阅读专区”由图书馆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建设,阅读专区首期精选了有关中国革命题材的书籍,包括马列原著、毛泽东选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革命人物传记、历史故事等图书4000余册。专区实体书柜摆放在图书馆大厅最醒目的位置,师生参观、学习、阅读都十分便利。

此外,图书馆馆内还藏有红色主题纸本图书5.5万本、电子图书5万册以及丰富的红色文化学习视频,为师生品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文化搭建了优质的阅读平台。除了红色书籍、视频,红色文化阅读专区还将开展红色文化专题讲座、红色主题读书分享会、红色主题快闪等活动,使“读红色文化、诵红色文化、讲红色文化、用红色文化”成为全校师生日常生活的一种常态。

图书馆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袁勇军 王源师 李淑轩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10/18/1030380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