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区小学英语教师工作坊开展联片研修

2.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10月15日讯(通讯员 刘莉霞 胡蓉)“千里秋风起,五谷竞飘香”。10月14日,“国培计划(2021)”常德市武陵区小学英语教师工作坊研修整校推进项目第一次联片研修活动在北正街恒大华府小学举行,30名坊员与其他兄弟学校的20多名老师在工作坊辅导团队及指导专家的带领下,共赴学习的盛宴。武陵区小学英语教研员廖秀华,北正街恒大华府小学校长唐静、常德市教师进修学校胡蓉、国培英语教师工作坊坊主刘莉霞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分为示范教学、分组议课、专家点评、团队建设、专题讲座五个环节。在示范教学环节,坊辅导团队的三位学科专家,育英小学的黄辉、北正街小学的刘琴和北正街恒大华府小学的刘莉霞分别给学员们呈现了听说课、读写课和综合课,完整地展示了基于核心素养下的小学英语单元整体教学,给学员们带来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学员们通过现场观课议课,对单元整体教学有了更清晰、更系统的认识。东升小学的肖亚兰在点评时提出单元整体教学目标设计一定是基于教材而又高于教材的,逐步形成单元大观念,促进语言能力、思维品质等多方面的融合发展。

卫门口小学的向利群给学员们进行了《精设教学目标 落实核心素养》的专题讲座,为老师们设计单元整体教学目标指明了方向。

武陵区小学英语教研员廖秀华表示,教师要立足单元主题,灵活整合教学内容,锤炼教学细节,帮助学生在语言能力和学习能力上实现螺旋递进式发展,凸显对学生成长的价值。

通过此次研修活动,老师们进一步明确了如何进行核心素养下的小学英语单元整体教学目标设计。下一步,老师们将通过课堂实践并不断改进,为提高学生的英语素养而努力。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刘莉霞 胡蓉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10/15/1029964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