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第二十一届湖南石门柑橘节暨文化旅游季盛大开幕

DSC_0529.JPG

开幕式现场。

DSC_0518.JPG

贺丽君、郭碧勋为湖南省柑橘品质鉴评大赛金奖获得者颁奖。

DSC_0484.JPG

现场观众。

微信图片_20211016193438.jpg

现场节目表演。(唐亚翔 摄)

红网时刻常德10月16日讯(记者 黄刚 王小华 通讯员 李飞 唐鹏程)金果飘香,甜蜜十月,石门橘子红了,小康梦想圆了。10月16日下午,上千名省市嘉宾、外来游客和市民群众,齐聚石门县市民之家橘颂广场,共同见证2021第二十一届湖南石门柑橘节暨文化旅游季开幕式盛况。

湖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贺丽君,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龚德汉,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刘应捷出席开幕式。石门县委书记郭碧勋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开幕式上,郭碧勋向到场嘉宾和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石门柑橘久负盛名。石门柑橘和石门县先后荣获“中华名果”“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中国柑橘之乡”“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供应基地”等美誉。近年来,石门县整合资金实施柑橘综合提质改造,全面执行无公害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新建万亩现代智慧农业柑橘种植基地,陆续建成柑橘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12万亩,新拓展销售石门柑橘的生鲜超市、农贸市场、口岸基地累计近千家。

推介中,县委副书记、县长邓碧波以壶瓶山、仙阳湖、夹山寺为主轴线,详细介绍了石门柑橘、石门银峰、石门土鸡等享誉省内外的石门农副产品和土家腊肉、石门肥肠、石门合渣、望羊麻花等土家风味,生动的描绘了“生态绿谷”“森林氧吧”湖南屋脊”壶瓶山,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国家湿地公园仙阳湖,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示范森林公园夹山寺等景区。

从2001到2021,二十一载风雨兼程,湖南石门柑橘节始终坚持初心不改,影响力和美誉度持续扩大;二十一载奋发图强,石门柑橘一年更比一年甜,甜蜜事业一年更比一年好。

近些年,石门县将柑橘产业作为绿色生态产业、脱贫主导产业、乡村振兴产业,实现了规模、质量和效益“三量齐升”。全县柑橘种植面积达45万亩,盛产柑橘年超45万吨,综合收入达到11.7亿元。今年柑橘产量预计40万吨,可直接为橘农增收5亿元。石门柑橘的甜度,浓缩的是石门“注重民生 全面小康”的温度,是石门“开放强县 产业立县”的力度,是石门“红色引领·绿色崛起”的高度。

本届湖南石门柑橘节暨文化旅游季开幕式后,组委会再度与央视17套《乡村大舞台》合作录播。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黄刚 王小华 李飞 唐鹏程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10/16/1030084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