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响箭重工:做混凝土泵车行业领先者 让“中国制造”走向世界引领标准

红网时刻常德10月14日讯(记者 朱志姣)湖南响箭重工科技有限公司1996年成立,是一家以智能化制造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

2014年以前一直从事车架、臂架、支腿、转台等工程机械关键结构件生产;2014年开始转型,生产面向新农村和城镇化建设、高铁专用等领域的小臂架混凝土泵车。

响箭的华丽转型升级得益于坚持不懈的自主创新。

1副本.jpg

响箭重工的泵车。

2015年,响箭混凝土泵车瞄准了新农村建设,但是农村公路路窄,承重能力不足,“重不能超过20吨,宽不能超过4.5米”。

如何运用现有液压原理和电气原理,通过功能创新,让混凝土泵车更轻一点,更窄一点,效率更高一点?

要造“37米高,3.8米宽,18吨”的混凝土泵车,响箭的“小目标”,不被行业看好,甚至认为响箭“不可能造得出来”。

2副本.jpg

响箭重工的装备车间。

敢为人先的响箭仿佛“开挂”了一样,25米、28米、31米、33米、37米和48米臂架混凝土泵车和全球首款单发动机的31米搅拌混凝土泵车接连下线,其中搅拌混凝土泵车经行业专家评定为“国内领先”产品,而33米、37米小臂架混凝土泵车连续打破了国际上两桥小臂架泵车的极限,成为了行业的成功挑战者。

3副本.jpg

工人们正在作业。

创新的路上没有终点,2020年,响箭要做第一个把5G技术应用于混凝土泵车的公司。从沿海招聘7个专职IT组成团队,设立“响箭之家”项目,打通员工、客户、产品沟通渠道。“产品实时信息既可以回传到公司,也可以传到用户手里。公司可时时刻刻了解产品的信息、动态、工作状况,进行远程故障诊断,也可以对采集数据进行监控,更加了解客户需求,帮助改善现有产品,研发新的产品。”公司董事长阎军说。

2020年,响箭下线了全球首台可基于5G技术的混凝土泵车,可实现远程操控、远程运维;2021年更是率先推出全球最长五桥73米泵车,重新定义了国内高端泵车市场。

4副本.jpg

工人们正在作业。

“公司致力于核心部件国产化,今年开发了四个新产品,比利时24米搅拌一体泵车、比利时36米泵车、比利时48米泵车、国内五桥68米泵车,目前海外订单很火爆。”公司用户中心副总段志明介绍。

随着关键技术、现代化加工设备、自动化生产线、销售网络、全程星级服务的进一步提质升级,未来十年响箭重工目标将直指全球混凝土泵车智能制造行业领先者,进一步推动“中国制造”走向世界、引领标准。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朱志姣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10/14/1029401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