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区人民检察院对2起案件分别进行公开听证

听证会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10月12日讯(通讯员 尹志)“今天召开听证会,是借助‘外力外脑’,汇聚各方智慧,开展检察宣传,接受社会监督,促使我们检察机关依法公正对案件作出处理决定的有效举措。”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检察机关办案透明度和公信力,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让公平正义可感可触。近日,鼎城区人民检察院对1起民事诉讼监督案件及1起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分别进行公开听证。

本次听证会由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邹永忠主持召开,会议邀请了区自然资源局刘泽敏、区市场监管局肖世军、区人社局苏蕾等3名听证员参加听证。会上,主持人向参会人员简要介绍了会议流程,承办检察官详细阐释了案件事实、证据情况、处理意见和相关法律依据,2起案件的当事人围绕案件争议的焦点充分发表了意见及理由。随后,听证员在充分了解案件事实、证据情况的基础上,发表了听证意见,一致同意检察机关拟处理意见。

“通过参加这次听证会,我对检察机关的各项职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这种‘看得见’‘听得到’的形式也让案件办理过程更加阳光透明。”听证会结束后,听证员们均表示检察机关组织公开听证,使案件办理过程和监督程序更加透明,让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身边的公平正义。

今年来,该院积极推动公开听证工作常态化,对拟不起诉、司法救助、民事诉讼监督、行政公益诉讼等各类案件开展公开听证6次,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实现以公开促公正、以公平赢公信。

下一步,该院将持续贯彻“应听尽听”原则,积极深化检务公开,全面推开公开听证,同时,进一步做好公开听证中的释法说理工作,让公正触手可及,让司法更有温度。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尹志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10/13/1028568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