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财鑫金控集团:纪委书记开门接访面对面 听员工心声解难题

eee1c523c31ece433275165d0cd927c.jpg

接访现场。

红网时刻 通讯员 宁娅伶 徐慧娟 常德报道

9月为财鑫集团的优质服务月,为创造优质、暖心服务,近距离贴近群众“答疑解惑破难题”,一大早,财鑫集团纪委书记办公室就“大门敞开”,欢迎各位客户和员工说现象、谈问题、提意见,比平时热闹了很多。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辛龙围绕员工急难愁盼,与员工拉家常、问冷暖、办实事、摸实情,听取意见建议和问题诉求,着力解决群众的忧心事、烦心事。

问题精准聚焦

“上次集团公司一位同事结婚,要提前在监察专员办公室报备,我想问一下,子公司和控股公司的员工也需要提前报备吗?还有,在工作中如果发现公司存在不合规的操作,我是应当将线索上报公司领导还是监察专员办公室呢?”某员工问到。

“你提到的这两个问题非常好,我相信这也是很多员工关心关注的事情,部分员工对类似问题和观念比较模糊。控股公司员工结婚也是需要提前报备的。”辛龙同志拍了拍来访人的肩膀,现场进行问题回应,只要是大家关注的,不论大事小事、杂事琐事,有疑问就可以随时咨询我们;只要是大家关心的,不论位高还是权轻,发现有不合规不合矩的地方就可以随地向我们举报。

针对来访者反映的问题,监察专员办精准聚焦、重点分类,做好详细记录,对不属于纪检监察职责范围内的问题,由监察专员办协调相关部门予以答复或处置;对员工的合理诉求及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及时做好解释和回复工作,力求营造和谐工作氛围。

过程融合贯通

集团监察专员办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关注员工所思所想,关心他们关心的,了解他们了解的,转变工作方式。本次“纪委书记接待日”,把“信访举报”转变为“下沉问需”,“敞开大门”把群众请进来;把“单向找问题”转变为“立体找问题”,多方位摸清工作实情,精准聚焦员工疑难问题。同时还转变工作方式,把监督‘探头’前移,到园区企业、厂里车间开展反馈问效,力求最大程度贴近客户企业和公司员工。通过重点聚焦内部管理、制度执行、流程优化和廉洁风险等方面,提升监督质效。

对于“纪委书记接待日”活动,反映问题的群众给出了肯定评价。某员工说到:“此次接待日活动,纪委书记主动走出来跟我们接触,帮助我们解答了工作中的疑难问题,可以说极大地满足了我们的期盼。”“我向辛书记询问了一些自己在工作中政策不清、把握不准的事项,辛书记也进行了详细记录,对我的疑问给予了答复,我对公司未来的发展也更加坚定了信心。”

监督方式创新

今年以来,监察专员办打破部门和层级壁垒,有机贯通各种监督力量,从各部门、子公司精英骨干中召集了4名纪检监察员、14名纪检监察联络员成立专项监督小组,对公司内部开展巡察整改,增强监督合力。专门制订了《信访举报处理工作流程》,纪检员进行“点对点”宣传和“企业廉洁回访”,通过与群众交流沟通,实现既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诉求,又宣传纪委监察的职能职责、让群众“零距离”感受纪检监察反腐倡廉的决心和成果。

下一步,集团公司监察专员办将着力在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专项监督上探索创新,不断强化监督基本职责,前移监督关口,以更加精准有效和融合贯通的监督举措,提升监督质效,筑牢监督防线。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宁娅伶 徐慧娟

编辑:黄刚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10/11/1028061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