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桃源西安镇:监督与关怀并重!用心用情织牢疫情防控“防护网”

图片1.png

现场检查卡口工作情况。

红网时刻 记者 黄刚 桃源 报道

自3月中旬以来,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对于桃源县西安镇这样与怀化、益阳两市接壤的乡镇而言,如何守好疫情防控“前哨”的卡口,如何在集镇“主阵地”开展好防疫工作,是近段时间的重点工作之一。西安镇纪委闻令而动,将精准监督与关心群众相结合,用心用情织牢疫情防控“防护网”。

图片3.png

为等待核酸检测的司机送去关怀。

4月3日,在西安镇桥塘卡口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的镇纪检专干陈龙,得知一位来自怀化的货车司机因没有核酸检测证明,暂时不能通过卡口而情绪激动,他随即对司机的情况进行详细询问,得知该司机4月2日在其他县做了核酸采样,但一直未出结果。

交谈过程中,陈龙了解到这位司机已一天未吃饭,在为其送去饮用水后,他及时将该情况告知镇疫情防控办的相关领导。随后,陈龙和镇疫情防控办主任徐智慧为司机送去食物,并对其详细解释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要求司机为了自身和其他群众安全,耐心等待检测结果。

“要得要得。”司机边点头边说:“谢谢你们关心,还给我送了饭和水,我一开始不该那么激动......”

图片2.png

现场了解卡口防控情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4月3日发生的这件事,仅仅是西安镇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中的一个小片段,为了将精准监督疫情防控与关心群众紧密结合,西安镇纪委从以下三方面持续发力。

紧盯防控要求。为做实做细本镇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在督查中真正发现问题、找出不足,镇纪委组织纪检干部认真学习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转发和制定的各项防疫文件,将防疫政策与本镇情况紧密结合,摸清督查方向,找准督查“靶点”,采取全面集中督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多种形式对全镇各村(居)、疫情防控监测卡口、商超等重点场所开展督查检查。

带着问题督查。西安镇纪委对督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依照防控要求进行问题分类,对共性问题,及时梳理、提出意见,以问题清单形式反馈给各村(居),并在下一次的督查中带着问题开展检查,查看整改是否及时、到位,从而使发现的问题逐日减少,经验做法与日俱增,推动织密扎牢防控网。

严肃“防控执纪”。主动宣传和讲解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要求和追责问责办法,并通过近期周边省市、地区有关党员干部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而受到严肃处理的典型案例,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纪律要求,对顶风违纪的,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坚决问责。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黄 刚

编辑:黄刚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4/12/1111108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