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府贴息!常德金融超市上线创业担保贷!

作为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财鑫集团旗下财科担保公司、善德担保公司始终将支持常德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作为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经过紧张筹备,创业担保贷终于于今日在常德金融超市面世,为广大创业者助力梦想之帆远航!条件更优惠,方式更便捷,受众更广泛,快来了解一下吧!

个人及普通合伙企业申请创业担保贷款须知

凡是在法定劳动年龄内,具备一定创业能力和具有创业愿望,个人信用记录良好,符合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扶持对象范围,自主创业、合伙创业或组织起来共同创业的,自筹资金不足的部分,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

创业担保贷款的对象有哪几类?

1.城镇登记失业人员

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核发的《就业失业登记证》或《就业创业证》的登记失业人员,申报贷款时先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再办理营业执照;

2.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

按《湖南省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援助办法》认定的就业困难人员,其中残疾人可持残疾证享受创业担保贷款政策;

3.复员转业退役军人

持复员、转业、退役证件的,处于自主创业状态,且自主创业时不在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就业的复员转业退役军人;

4.刑满释放人员

持司法部门出具的刑满释放证明的刑满释放人员;

5.高校毕业生(含大学生村官和留学回国学生)

毕业5年以内的普通高校毕业生、技师学院高级工班和预备技师班、特殊教育院校(含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留学回国学生和服务期满5年以内的大学生村官。

6.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

在化解过剩产能企业中,从事个体经营或注册企业的职工和失业人员;

7.返乡创业农民工(含农村妇女)

有转移就业经历并在湖南省内创业的农村劳动力;

8.农村自主创业农民

有土地承包经营权证或其他经营许可证件证明的农村户籍户口的自主创业农民;

9.网络商户

经省内工商部门登记注册,稳定经营6个月以上、信誉良好、平均月营业额达到3000元(含)以上的电商,未经工商部门登记注册的除满足上条件外,还应在电子商务第三方平台上实名注册,且申请时已在省内进行就业失业登记;

10.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纳入当地扶贫部门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

创业担保贷款额度

个人自主创业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最高贷款额度为20万元。合伙创业或组织起来共同创业的按合伙经营人数或组织起来就业人数,每人20万元额度,最高贷款额度110万元。

创业担保贷款期限

个人自主创业、合伙创业或组织起来共同创业的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

创业担保贷款利率与贴息

对符合条件的个人自主创业、合伙创业或组织起来共同创业,自2021年1月1日起,新发放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利息,LPR-15OBP以下部分,由借款人和借款企业承担,剩余部分财政给予贴息(年利率为2.35%)。对还款积极、带动就业能力强、创业项目好的借款个人可继续提供创业担保贷款贴息,但累计次数不得超过3次。

小微企业申请创业担保贷款须知

小微企业按照财金【2020】21号文件要求,当年新招用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员数量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人数15%(超过100人的企业达到8%),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可申请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小微企业应属于《统计上大中小微企业划分办法(2017)》(国统字【2017】 213号)规定的小型、微型企业。

1、经工商、税务部门登记注册;

2、有固定的经营场地和一定的自有资金;

3、从事的经营项目必须符合国家有关政策、法规;

4、具备还贷能力;

5、小微企业当年新招用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员数量应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总数15%(超过100人的企业达到 8%)以上,并有与其签订1年以上(含1年)的劳动合同;

6、小微企业应无拖欠职工工资、欠缴社会保险费等严重违法违规信用记录。

小微企业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的额度和期限?

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贷款额度根据小微企业实际招用符合条件的人数合理确定,最高不超过30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

小微企业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的利率和贴息?

贷款利率由经办银行根据小微企业的经营状况、信用情况等与借款人协商确定。自2021年1月1日起,新发放的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利息,LPR-15OBP以下部分,由借款人和借款企业承担,剩余部分财政给予贴息(年利率为2.35%)。对还款积极、带动就业能力强、创业项目好的小微企业可继续提供创业担保贷款,但累计贴息次数不超过3次,小微企业再次申请时,吸纳的人员不得与之前申请时重复。常德市市本级目前按照长银发【2017】 108号文件第七章节第十七条,实行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只贴息不担保的方式。

在哪里申请?

常德金融超市平台即可申请!!!

6.png

7.png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常德财鑫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9/30/1025430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