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邹文辉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9月30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焦阳/文 刘颂/图)9月29日,市长邹文辉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陕西榆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省党政代表团赴湖北武汉学习考察有关精神;研究了市城区城市更新、全市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普查等工作,审议了有关文件草案。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调研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减污和降碳协同抓好生态文明建设,以群众满意为标准,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重要意义,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实现资源配置最优化为目标,以满足群众期盼为导向,以确保安全发展为底线,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我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

会议强调,要不断开创依法治市新局面,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推进法治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职责,科学谋划,不断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努力推动依法治市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党政代表团赴湖北武汉学习考察精神,主动谋划对接好国家重大战略,在区域发展中抢占先机、占据主动,加快打造“两个枢纽”,强化开放、协同发展理念,凝心聚力抓好各项工作,在中部地区崛起、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会议要求,市城区“三建三拆”是城市更新的基本路径。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家小组,规范解读、协调指导“三建三拆”工作,进一步细化方案、明确标准,形成规范化的政策手册。要把握好先后顺序和边界关系,坚持“先规划后建设、先拆后建、先建机制后建工程、先示范后全面铺开”,坚决不搞大拆大建。要发挥机关干部、党员带头作用和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居民主体和社会参与作用。

会议要求,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普查工作,强化工作保障,认真落实“谁所有、谁使用、谁管理、谁监测”的动态风险管理责任,严格遵守普查标准和规程,落实普查职责,确保普查质量,切实提高本质安全、地质安全、运行安全、人为活动安全的风险管控能力。

会议还听取了常德市国家级园区产业走廊建设项目、贯彻落实全省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会议精神等情况汇报,审议了《常德市人民政府关于规范和加强电动车管理的通告(草案)》《常德市人民政府关于修改<常德市城市绿化管理办法>的决定(草案)》。

会前,还组织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专题学习。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刘颂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9/30/1025049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