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全球首个百兆瓦级多电源融合技术实验验证平台在常德竣工运行

红网时刻常德10月21日讯(记者 郑江晖 常德日报记者 王伟杰 通讯员 罗勇)10月20日下午,百兆瓦级多电源融合技术实验验证平台项目竣工仪式在常德经开区举行,标志着全球首个百兆瓦级多电源融合技术实验验证平台正式运行。常德市委书记杨懿文宣布项目竣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主持竣工仪式。

微信图片_20211021072715.jpg

竣工仪式现场。

微信图片_20211021072729.jpg

与会领导嘉宾为项目竣工。

该项目依托中科院技术成果,由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富能宝能源科技集团公司、北京中科科仪股份公司、常德经开区共同建设。项目占地70亩,总投资1.6亿元,于去年5月18日开工建设。平台系统可实现对新能源设备、储能设备、储能监控系统BMS、EMS、多电源无缝切换、黑启动、微电网设计组网、储能电站设计搭建等进行实验、运行和验证,为储能和多电源互补及微电网项目投资,提供科学有效支撑和前期评价与实证,填补了国内外大规模储能技术和方案实验验证平台空白。

同时,该平台创新的新能源设备、储能设备、多电源无缝切换等相关技术支撑,将吸附一大批设备生产类企业在常德形成产业集聚,带动投资75亿元的储能微电网产业,形成年产值120亿元、税收6亿元的产业园,树立储能行业的“常德标杆”,推动常德产业研究院经济突破发展。

微信图片_20211021072736.jpg

常德市委书记杨懿文宣布项目竣工。

微信图片_20211021073119.jpg

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主持竣工仪式。

仪式现场,中国科学院原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通过视频连线进行了致辞;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科技开发服务中心助理韩文德宣读了项目技术评价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韩英铎、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原院长张文亮等17位专家一致认为项目在多电源融合控制技术和大规模电池储能系统管控技术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微信图片_20211021072817.jpg

现场介绍平台运行情况。

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中科院资本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勇,省科技厅副厅长、党组成员曾立新,省能源局副局长陈劲山,市级领导徐永健、罗先东、陈章杰、汤祚国、李育智、邹如龙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竣工仪式。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郑江晖 王伟杰 罗勇

编辑:姚晓雅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10/21/1031301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