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在临澧召开

红网时刻常德9月27日讯(通讯员 邹明鑫)近日,全省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在临澧召开。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杨广,省公路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汉华,临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颖,县委常委夏孝涛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927092105.jpg

会议现场。

会议通报全省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试点工作任务。长沙市、常德市临澧县、株洲市天元区、岳阳市平江县、永州市蓝山县、郴州市安仁县等试点单位汇报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情况。

试点工作启动以来,临澧县累计投入财政资金1500多万元用于农村公路养护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在养护生产模式、养护绩效考核、信息化养护方面锐意改革,取得了实效,尤其是在日常养护方面,结合农村环境整治开展群众性养护,乡村卫生保洁员同时肩负乡村道路养护任务的好做法、好经验被大会予以推介。

杨广对1-9月各试点单位的改革推动情况给予肯定。他强调,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是对基层治理能力、治理体系建设、治理机制构建的考验,要以高度负责和改革创新的精神,从实际出发,协调各方力量,全面推动改革试点,为全省创造出能复制、能借鉴、能起到引领示范作用的经验,带动全省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质量提升,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强力交通运输保障。

会前,与会人员到临佘公路、佘市桥镇蒋家村、丁玲故居、佘市桥镇荆岗村、修梅镇赵家村、林夹公路、修梅镇高桥村等地农村公路养护作业现场,参观改革试点工作对农业农村的发展促进。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邹明鑫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9/27/1020373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