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组团参加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

红网时刻9月27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葛辉文 李龙)9月26日,历时四天的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率常德代表团参会,出席了当日的开幕式暨中非经贸合作论坛。

IMG_20210926_17195087_1632648473101.jpg

W4展区,常德馆。常德日报记者 李龙 摄

IMG_20210926_17210201_1632648538562.jpg

常德中车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在单独布展区内的展位。图片由市商务局提供

此次博览会以“新起点、新机遇、新作为”为主题,紧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非合作“八大行动”计划,聚焦食品农产品、医药健康、基础设施、金融合作等领域,活动一直持续到29日。在此期间,将举办中非经贸合作成果展、非洲品牌商品展、内外贸融合展等展览展示活动,以及中非食品和农产品合作论坛、中非医药健康产业合作论坛、中国-非洲产业园区推介会等22场配套活动。

来自常德市的常德中车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湖南武陵秀峰茶业有限公司、湖南锋力食品有限公司、常德市林记食品销售有限公司等30家企业将在W4展馆和单独布展区亮相。

此次博览会期间,常德代表团将参加中国-非洲葡语国家渔业暨水产品推介对接会、中非食品和农产品合作论坛、中国-非洲产业园区推介会等8大活动,其中,中国-非洲葡语国家渔业暨水产品推介对接会由湖南省商务厅、常德市人民政府、湖南省中非经贸合作研究会共同承办。

据悉,该对接会将主要推介中国与非洲葡语国家之间建立从捕捞及养殖、冷冻仓储、冷链运输、贸易及加工,到渔业培训、船舶维护、科研等全产业链的渔业基地合作模式,鼓励大湖股份、河洲甲鱼等水产品企业抱团入非和试行“以贸易带投资”的商业模式,推动非洲葡语国家水产品输华准入。通过本次会议的对接机制,目前确定将有12个合作项目在会上签约。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葛辉文 李龙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9/27/1020278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