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共产党常德市第八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选举产生第八届市委常委、书记、副书记

█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常德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

█新当选的市委书记杨懿文发表讲话

图片

会议现场。钟勇 摄

图片

新当选的市委书记杨懿文发表讲话。裴维维 摄

图片

全体市委委员举手表决。钟勇 摄

图片

新一届市委常委领导班子合影。裴维维 摄

红网时刻9月26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王伟杰 王自来)9月2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常德市第八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市委常委、书记、副书记。

这次全会应到市委委员55名、候补委员10名,因病因事请假2名,实到市委委员53名、候补委员10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常德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讨论酝酿了第八届市委常委、书记、副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确定候选人;通过了监票人名单,指定计票人;以投票的方式选举了第八届市委常委、书记、副书记。

杨懿文当选为中国共产党常德市第八届委员会书记,邹文辉、陈华当选为中国共产党常德市第八届委员会副书记。杨懿文、邹文辉、陈华、刘国龙、徐永健、罗先东、李兴刚、彭晛丹、康重文、何艺辉、陈章杰当选为中国共产党常德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会议还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常德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

新当选的市委书记杨懿文在会上发表了讲话。他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本届市委受命于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期,肩负着建设现代化新常德的光荣使命,承载着全市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从现在起,常德发展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里,责任重于泰山。作为新一届的市委领导同志,我们一定接稳“接力棒”、跑好接力赛、跑出加速度,团结带领全市上下拼搏奋斗,把常德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向党中央、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杨懿文强调,要坚持绝对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必须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自觉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要心系“国之大者”,坚持一切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对标对表,坚决把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转化为建设现代化新常德的实践成果,确保常德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求突破。勇于跳出“舒适区”,向最好者学习、与最强者比拼、跟最快者赛跑,特别是在实施招大引强、培育产业研究院经济、发展壮大先进制造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拿出更多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勇于挺进“深水区”,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创新,拿出“杀手锏”,啃下“硬骨头”,打好“攻坚战”;勇于闯入“无人区”,在“前沿地”开疆拓土,在“真空层”激扬梦想,在“最高峰”挑战极限,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更大突破。要坚持践行宗旨,用心用情惠民生。坚持一切为了群众,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满足全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坚持一切依靠群众,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坚持一切服务群众,集中力量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着力解决好“学位、床位、车位、厕位”等“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团结干事,携手奋进聚合力。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增进团结,打造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的领导集体;在严守党的规矩中增进团结,始终做到既充分发扬民主、又坚持集中统一;在强化党性原则中增进团结,不断完善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要坚持挺纪在前,廉洁从政守底线。我们要带头严守规矩,不折不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按制度办事、按规矩办事;带头严以用权,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从政,做一个堂堂正正的共产党人;带头廉洁自律,时刻保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自己清、家人清、身边清;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从严管理监督分管领域干部队伍,共同守护好、巩固好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杨懿文强调,踏上新的征程,开创新的辉煌,既需要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共同行动,也需要全市人民共同奋斗。各级党委(党组)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全面做好宣传宣讲工作,真正让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认真对照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逐项分解、明确责任、严格落实,努力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具体行动。当前,已经进入到全年工作的关键节点,要坚持统筹兼顾,抓实抓细抓好班子建设、经济运行调度、项目建设、安全稳定、假期各项工作等,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杨懿文强调,宏伟的蓝图,要求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崭新的征程,激励我们开拓进取、奋发有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攻坚克难、接续奋斗,不负伟大时代、不负党和人民,把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常德的宏伟事业推向前进。

省委派驻常德市党代会现场督导组组长、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王武参加了会议。

来源:常德融媒

作者:王伟杰 王自来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9/26/1020049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