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常德鼎城:加强深度融合 擦亮巡察探头

9574f3d5-205b-4f76-964b-e36629c9da47.jpg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通讯员 王观音)“在以往工作中,我们发现巡察办的干部实战经验不足,而巡察组的一些抽调干部则理论知识不扎实,业务流程不熟悉,就容易出现办组工作量轻重不均等问题。”在鼎城区委第十轮巡察工作业务培训会上,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这样说。

为更好地推动巡察高质量发展,鼎城区委坚持巡察办、组工作分工不分家,加强业务、实战和思想三方面的深度融合,确保巡察办组工作协同推进,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充电蓄能,合力强培训,突出业务融合。巡察进驻前,办组集合精兵强将,量身打造培训套餐,通过邀请专家授课、组办业务骨干轮流授课和开展业务交流研讨等方式,从巡察工作流程、巡察方法运用、巡察报告撰写等方面开展学习培训,不断提升组办人员业务素质。第十轮巡察以来,共组织专题学习3次。

跟组锻炼,下沉全参与,突出实战融合。实行办组联系责任制,组织巡察办成员每人联系一个巡察组,通过参加组务会、研判问题性质、甄别问题底稿、审核把关报告等,下沉深入、跟班学习、指导督导、服务保障,全程参与组内巡察各环节,大力推进办组同频共振、全程融合,全面提升巡察工作质效。第十轮巡察以来,巡察办共参加巡察组组务会12次,对巡察报告提出修改意见10余条。

党建引领,熔炉淬铁军,突出思想融合。把党支部建在巡察第一线,每个巡察组都成立临时党支部,巡察办以此为基本单元,结合今年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全体巡察干部参加专题学习、专题宣讲、主题党日、传承红色基因等一系列活动,保证巡察组抽调党员参与组织生活不留空白,在经常性学习和党性淬炼中坚定政治立场、提升政治素养,增强办组凝聚力。第十轮巡察以来,共开展相关活动5次,党支部书记讲党课1次。

自第十轮巡察工作开展以来,鼎城区委巡察实施“办组一体化”模式,共发现被巡察单位问题175条,其中责成被巡察单位立行立改9条,发现党员干部的涉嫌违纪线索5条,要求整改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组织处理的问题 49个,向区委区政府提出巡察建议4条,切实发挥了巡察利剑作用。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王观音

编辑:张军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9/26/1020143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