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个小手术,常德男子告别困扰17年的“泪囧人生”

微信图片_20210925145050.jpg

手术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9月25日讯(通讯员 石欢)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54岁的杨先生却被眼泪困扰了17年。17年前,家住常德市武陵区的杨先生突然发现自己的左眼总是莫名地流眼泪、眼屎也挺多的,生活、工作中常常使自己特别尴尬。经过检查,被诊断为“左眼慢性泪囊炎”,当时进行了激光+泪道置管手术。

手术之后的效果还算明显,但是在拔管后却并不理想。杨先生的左眼依旧时不时就不自觉地溢泪,更让人痛苦的是,不久右眼也出现了类似情况,直接影响了正常的生活和工作。为此,这十几年来,杨先生不断往返于医院,做泪道冲洗、滴眼药水,试过了各种方法,病情却一直反反复复,得不到解决。

去年,一位朋友在得知杨先生的困扰后,向他推荐了一个医术好、口碑好的医生——常德爱尔眼科医院林波医生。经检查,林波表示其双眼均患有慢性泪囊炎,需要进行手术治疗。杨先生有点犹豫,17年前自己的左眼做过泪道置管手术,但没有解决问题,以致右眼出流泪现象时,也一直没有选择做手术。

得知杨先生的顾虑后,林波说:泪道置管手术放管的成功率一般是90%,但拔管以后的成功一般是70%,还有30%的患者由于虹吸力量差,即使置管后管道通畅,但眼泪仍无法抑制,这在医学上是正常现象。现在我们有了一种更先进的方式——鼻腔泪囊吻合术,与一般的泪囊炎手术不同的是,手术不需要切断眼内眦韧带,不需要切除泪囊,创伤更小,泪囊功能也得到了保留,手术痛苦更小,术后效果也更明显。在充分理解手术相关事项后,林为其做了右眼鼻腔泪囊吻合术+泪道成形术+硅胶泪道引流管植入术。

微信图片_20210925145057.jpg

杨先生与医生合影。

转眼一年过去了,杨先生对右眼术后效果非常满意。9月中旬,他再次来到了常德爱尔眼科医院,这次他为流泪的左眼而来。林波说,对于其左眼这种复发性慢性泪囊炎的病症,鼻腔泪囊吻合术确实能帮助它减轻症状。随后,杨先生信心满满的接受了手术,为了表达对林波的感激之情,还特地请护士们为他和林主任在手术间拍下合照。

现在,杨先生终于摆脱了困扰十七年的眼疾,“林主任果然是名不虚传,不但医术好,性格也温和,两次手术治疗的过程中他感觉身体轻松,心情也轻松。”

林波介绍,鼻腔泪囊吻合术就是通过手术的方法将泪囊黏膜和鼻黏膜各做一个U型的切口,将切口进行直接吻合,在两者之间建立一个通道,使泪液从泪囊不经过鼻泪管而直接流入鼻腔,从而达到缓解或者消除流泪及分泌物增多的症状。泪囊鼻腔吻合术是治疗慢性泪囊炎和泪道阻塞的经典手术方式,主要用于成年人,尤其是老年人经过泪道探通、泪道置管或者泪道激光等治疗效果不佳,或者存在其他手术禁忌症时,鼻腔泪囊吻合术的效果都较好。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石欢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9/25/1019773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