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共产党常德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

█ 杨懿文代表中国共产党常德市第七届委员会作报告

█ 邹文辉主持会议中国共产党常德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书面工作报告

11.jpg

大会现场。

22.jpg

杨懿文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常德市第七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33.jpg

邹文辉同志主持并宣布中国共产党常德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

红网时刻常德9月24日讯(常德日报记者 王伟杰 焦阳 王自来 红网时刻记者 黄刚 摄影 成杰华)金色的党徽,鲜艳的红旗,市工人文化宫会场简朴庄严。9月24日上午,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中国共产党常德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在这里隆重开幕。

大会开幕前,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和基层一线的代表,肩负着全市30多万名党员和全市人民的期望和重托,精神饱满地步入会场。此次党代会共有代表430名,因病因事请假6名,实到代表424名,符合规定人数。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杨懿文、邹文辉、黄清宇、余怀民、朱水平、陈华、刘国龙、罗先东、李兴刚、康重文、何艺辉和省委派驻常德市党代会现场督导组组长、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王武。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邹文辉同志主持并宣布中国共产党常德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会场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雄壮的国歌声响彻全场。

在热烈的掌声中,杨懿文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常德市第七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 为建设现代化新常德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分为四个部分:一、沅澧大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辉煌五年;二、开启常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三、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四、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深入、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来的成绩和经验,分析了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机遇和挑战,提出了未来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

杨懿文指出,市第七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沅澧大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辉煌五年,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五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五年,是大战大考勇担当、奋发有为谱新篇的五年。五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和“三高四新”战略,扎实推进新常德新创业,大力实施开放强市产业立市,胜利完成了市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历史性消除了绝对贫困,在沅澧大地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杨懿文指出,五年来,我们凝心聚力抓项目、兴产业,经济实力迈上新台阶;齐心协力破难题、打硬仗,三大攻坚战取得新胜利;不遗余力挖潜能、增活力,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统筹发力提品质、促振兴,城乡发展呈现新面貌;用情用力惠民生、保稳定,幸福指数实现新提升;持续用力强党建、聚合力,管党治党焕发新气象。

杨懿文强调,开启常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以促进共同富裕为奋斗目标,打造“一个中心”、构筑“两个枢纽”、建设“三个基地”、实施“四大行动”,努力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勇担当,在加快洞庭湖生态经济区高质量发展中闯新路,在推进城市治理和乡村振兴中探索新经验,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常德贡献。

杨懿文强调,要按照经济成效更好、创新能力更强、改革开放更深、文明程度更高、生态环境更美、生活品质更优、治理效能更佳的要求,加快建设科教强市、制造强市、农业强市、旅游强市、生态强市。为实现上述目标,必须全面落实打造“一个中心”、构筑“两个枢纽”、建设“三个基地”、实施“四大行动”的总体要求。

杨懿文强调,要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推动科技创新,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坚定不移发展先进制造业,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持续增强发展动力活力;坚定不移推进城乡融合,全面建设繁荣宜居的美丽家园;坚定不移促进共同富裕,努力创造更高品质的生活;坚定不移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屏障。

杨懿文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越是发展的关键阶段,越要坚持党的领导;越是前进的重要关头,越要加强党的建设。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着力锻造担当作为的干部队伍,切实筑牢能打硬仗的基层堡垒,努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清廉常德,广泛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努力把建设现代化新常德的事业推向前进。

杨懿文最后指出,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绘就;气势恢宏的时代乐章,总是在接续奋斗中谱写。踏上新的赶考之路,伟大建党精神激励着我们再出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引着我们向前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锐意进取、奋勇争先,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常德努力奋斗!

根据大会安排,中国共产党常德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书面工作报告。

应邀参加开幕会的还有其他市级领导,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主要负责人、非中共代表人士、市直各单位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王伟杰 焦阳 王自来 黄刚 成杰华

编辑:朱志姣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9/24/1019562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