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银行常德科技支行积极创建老年人金融服务示范网点

图片1.png

工作人员协助老年人办理业务。

红网时刻常德9月24日讯(通讯员 李玮伊为不断健全老年人金融服务设施,提升老年人金融服务水平,长沙银行常德科技支行深入推进了老年人金融服务示范网点创建工作。

常德科技支行改善营业场所硬件设施,预留无障碍通道,设立爱心专座,放置老年群体优先的醒目标识和引导牌,配置轮椅、老花镜、便民药箱,拟采购大字计算器、老年专属电脑键盘,优化移动填单台、语音点钞机等应急便民用品,为老年人提供便利的金融服务场所。

网点内增设老年人帮扶岗,配备专门人员协助老年人办理金融业务。开辟老年人金融服务绿色通道,针对有需要的客户提供延伸性金融服务。设立敬老服务窗口,增强养老金发放等老年人金融服务需求激增时段的金融服务供给,提升残损兑换、小额人民币兑换等老年人金融服务效能。多渠道公示老年人金融业务办理保障措施,提高老年人知晓度。

网点金融服务智能终端适老化,配备专门人员为老年人讲授金融服务智能终端的业务办理流程,让老年人享受金融智能化便利。增设平板电脑等移动职能终端,方便行动不便老年人通过移动终端办理业务,提升业务办理效率。

加强老年人金融知识宣传,利用网点LED显示屏、多媒体播放设备或张贴标语等形式,常态化宣传防电诈、识假人民币等老年人应掌握的金融知识。开辟老年客户活动区,采用厅堂沙龙、手工创作等活动寓教于乐,推进老年人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建设。打造媒体平台宣传账号,围绕老年人常见的电信诈骗行为、个人金融信息保护等问题定期开展风险手提示,提高老年人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充分利用金融知识宣传月等重要时间节点,加强与社区、老年大学、老年人福利院等合作,开展老年人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推动老年人金融知识普及走深走实。

强化内部规范管理,妥善处置老年人投诉。认真做好投诉处理,设置老年人意见簿,及时回应老年人关切。定期开展回访,强化投诉数据分析,改进不足、补齐短板,不断提升老年人金融权益保障水平。

上门服务暖人心,增强老年人幸福感。今年以来,长沙银行常德科技支行每月安排专员上门为老年人解决业务难题,一季度常德科技支行安排专员赴医院为电力局退休老职工办理社保卡业务,得到了电力局单位的一致好评并获得红网常德站的报道。二季度,支行安排专员上门来到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楼病房,为瘫痪多年的老年客户重置社保卡密码,为客户养老金领取行方便,使他们基本生活得到保障。三季度,支行安排专员来到退休老职工家为瘫痪的老年客户重置社保卡密码,解决老年客户困难。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长沙银行常德科技支行在不断探索优质服务的路上脚踏实地,更是在为老年人提供便捷服务的路上深耕细则,让老年人真正获得银行给予的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李玮伊

编辑:陈妍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9/24/1019381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