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努力把政法系统的权力转化为企业发展的福利

微信图片_20210903170435.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9月3日讯(见习记者 吴翰 通讯员 姚彬)9月3日下午,常德召开依法保障和服务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座谈会,切实履行政法部门护企、惠企职能职责,广泛征求各位企业家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为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常德贡献政法力量。常德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汉桃受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国龙委托现场发言。

会议邀请了20家企业届代表,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工商联,市交警支队,市律师协会以及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解读了《关于依法保障和服务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各位企业家代表结合本地本企业实际情况,以“聊家常”方式,谈了对政法部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对于相关涉及的问题,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给予了答复。

王汉桃指出,全市政法机关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和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强化服务意识,做到主动服务、跟进服务、务实服务。作为政法机关,我们必须要从单纯的执法办案之中跳脱出来,将更多地精力放在提供法治保障,优化营商环境上来,把政法的权力转化为企业的福利,切实提升服务保障经济发展的工作水平。要充分利用好联席会议的平台,严格执行好《关于依法保障和服务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认真落实好“万名干警联基层”制度,坚决开展好“百千万”活动。

王汉桃要求,全市政法机关要严肃办案纪律,严格遵守各项办案规定,严禁办金钱案、人情案、关系案;严禁在办案中接受企业的钱物、吃请;严禁借联系、服务企业以各种形式、各种名目增加企业负担;严禁非法介入企业经济纠纷、违规参股借贷。凡违法办案影响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必须追究有关领导和办案人员的相应责任。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吴翰 姚彬

编辑:张军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9/03/1010918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