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邹文辉:以分秒必争的紧迫感、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全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邹文辉讲话。

红网时刻9月3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焦阳 文/图)9月2日,常德市召开产业工作调度会,总结分析今年来全市产业发展情况,研究部署今年下半段我市产业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意识、主动意识,抢时间、抢进度、抢项目,以分秒必争的紧迫感、时不我待的责任感,高质高效做好各项工作,全力推动常德产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今年来,常德市以培育打造21条优势产业链为主线,聚焦“四个双倍增”、招大引强、“五好”园区、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有力提升了整合资源、配置资源的发展能力,逐步优化了产业生态,保持了支柱产业持续壮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产业工作,邹文辉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7月30日中央政治局和8月17日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精神,切实提高工作的预见性和科学性,全力把握“窗口”、抢抓“风口”,通过设计好政策工具最大限度聚集资源要素,迅速推动企业做大做强、产业集群集聚;要进一步抓准抓实抓深“链长制”,通过摸清研精钻透产业链现状、创新优化政策、针对性建链补链延链强链、加快推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完善工作推进机制等举措,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在产业链中的优势地位,通过主导企业带动上下游企业落户常德,形成产业聚集,构建产业生态,加快打造一批优势产业链;要坚持企业在产业发展中的核心地位,加快推动“四个双倍增”,坚持招大引强、培优培强两手发力,建好用好各类公共平台,努力降低企业在常成本,全力推动产业做大做强;要以创建“五好”园区为目标,充分发挥空间规划的引领作用和考核指挥棒的导向作用,推动园区运营市场化改革,建立市场化开发建设主体,基于自身资源禀赋实现差异布局、错位发展,进一步提升项目落地能力和效率,不断夯实产业发展主阵地;要把企业的获得感、满意度作为检验环境好坏的根本标准,围绕市场主体需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围绕政策直达必达尽达提升政策管理服务能力,围绕破解融资难题优化常德金融超市服务和功能,围绕精准帮扶实现与企业共成长,围绕保障企业合法权益建设法治政府、诚信政府,为企业发展与成长提供优质环境,努力打造具有常德特色的最优综合营商环境;要统筹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保护等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为做大做强产业创造良好的安全发展环境。

副市长汤祚国主持会议。常德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邹如龙,市政府秘书长李正才参加会议。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9/03/1010655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