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政协调研组来常调研

红网时刻9月2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李白 丁时慧 通讯员 何加贝 文/图)8月31日至9月1日,省政协副主席胡旭晟一行,就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贯彻实施情况来常德开展调研。

IMG_20210901_15404032_1630482700381.jpg

省政协副主席胡旭晟讲话。

IMG_20210901_15414662_1630482761596.jpg

走访民营企业。

IMG_20210901_15420083_1630482774913.jpg

座谈会现场。

胡旭晟一行通过实地调研、个别访谈、座谈交流的方式,重点调研7项重点:一是推进政务服务便利化,大力实施政务服务“四减”〈减材料、减时间、减程序、减跑动〉情况;二是简化市场准入和退出程序,加大“一业一证”“证照分离”改革力度情况;三是深化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扩大“三零服务”〈零跑腿、零接触、零付费〉实施范围等情况;四是规范涉企执法检查,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联合监管,降低检查频次,压缩自由裁量空间等情况;五是提升司法公正与效率,依法惩治各类侵犯产权行为的情况;六是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健全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的情况;七是强化政策承诺兑现,清理政府合同纠纷和拖欠账款等情况,了解4个方面的情况:一是本地区在贯彻落实《条例》过程中,除了上述7个方面以外,还存在哪些问题;二是7个方面的问题在本地区的推进解决情况;三是损害营商环境的典型案例;四是对进一步落实好《条例》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副市长杨成英汇报了近年来常德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民营企业代表提出相关问题和建议,各相关职能部门现场进行解答。

胡旭晟指出,此次调研重点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贯彻实施情况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调研组将对问题清单和意见建议统一进行梳理,向省委省政府提出相关建议,促进营商环境的进一步优化。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解决《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在落实落地过程中面临的堵点和难点,将优化营商环境对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作用继续深入、强化,推动三高四新战略落地生根。

市政协副主席熊国建参与调研。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李白 丁时慧 何加贝

编辑:胡金贵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