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楚江街道:党旗飘扬在“疫”线 有序推进预防接种任务清零

红网时刻常德8月9日讯(通讯员 李瑶 )为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疫苗接种的必要性,织密疫情防控网,确保辖区广大群众身体健康。8月9日上午,石门楚江街道观山社区部分党员共计20人自发组织身赴辖区的三个疫苗接种筛查服务点,深入小区、楼栋住户,引导居民到接种点开展健康评估,确保完成“清零行动”。

抗疫战线,党旗飘扬。抗疫路上,同心奋进。观山社区工作人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志愿服务的作用,有序顺利推进预防接种任务清零的工作,该社区党总支作出周密部署,分阶段有序推进疫苗接种,一是下小区按照“小区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原则,挨家挨户的进行全面摸排,二是严格对照社区全员的家庭信息台账,通过大数据比对,逐一的对未接种人员进行电话核查。三是结合社区医务室家庭慢性病台账,通过电话入户跟踪,落实“清零任务”。

心系群众,上门服务。针对部分对打疫苗有抵触情绪的,了解其具体原因后,志愿者们直击要点,介绍当前常德疫情防控形势,跟他们讲明道理:1,未接种疫苗的人群是最易感染新冠病毒的;2,不接种疫苗外出将受到一定限制;3,接种疫苗可以增强自身免疫力;4,接种疫苗可以增进朋友间的信任。志愿者的这番话让不少群众放下了心中的疑惑,并主动来到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

贴心服务,让疫苗接种更有温度。根据相关数据统计,观山社区总居民人口数超过13000,是石门人口较多的城市社区,管辖范围广,防控难度大。前来防疫接种的老年人居多,不少居民出行困难,就这一问题,社区安排专车接送群众打疫苗,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观山社区的疫苗接种“清零”工作做到了迅速高效、群众满意,让本社区的居民感受到了党的深切关怀。

疫苗接种“清零”在行动,暖心举措再升级,构筑群众免疫屏障。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成为了小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李瑶

编辑:黄刚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8/09/976192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