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龙潭桥镇:预备党员不“预备” 奋战抗疫第一线

3.png

志愿者工作现场。

4.png

志愿者工作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8月9日讯(通讯员 周容惠)“预备党员也要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也有责任守护好身边的每一位群众。”常德市汉寿县龙潭桥镇唐家桥村预备党员朱永一边说一边贴着防疫宣传标语。

在全县上下合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龙潭桥镇党委积极响应市委、县委组织部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号召,一支由17位青年预备党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迅速成立。他们大多是80、90后,来自镇村两级不同的工作岗位,主动奋战抗疫一线,不畏困难、不惧骄阳,为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

他们是防疫宣传员。胡力夫是镇机关今年7月刚刚吸收的一名预备党员,也是月亮塘村的一名办点干部。在疫情面前,他化身防疫宣传员,通过逐户走访、张贴宣传标语、微信推送等,广泛宣传疫情动态,讲解新冠肺炎的主要临床表现、预防的方法措施等,劝导村民及时接种疫苗,做好科学防护,不搞聚集活动,积极配合相关工作。在镇村干部共同努力下,月亮塘村疫苗接种1096人,劝阻婚丧喜庆事宜宴席3起。

他们是防疫排查员。“您好,我是小陈。请问您家中、组中近期是否有去过张家界、凤凰的人员?”这是纸料洲村预备党员陈金工作中的小小缩影。自疫情形势严峻以来,她作为防疫排查员,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要求,采取电话核查、访门入户的方式,在网格内进行地毯式摸排,动态掌握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汉人员及其密切接触人员情况,避免出现脱管、漏管,帮助对重点人员建立管控档案。目前,已摸排出2人来自高风险区,并均已送往集中隔离,有力维护了辖区安全。

他们是防疫守护员。在村(社区)重要交通路口,还有一群防疫“守门员”,他们手拿体温检测仪,不分昼夜在各防控检测点值班值守,对进出车辆、人员进行“看测查记”,即看是否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两码”、登记个人信息等防控措施,严格把好科学防疫门。截至目前,已累计对370余台进出车辆、690余人进行检查。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龙潭桥镇的17名预备党员,临危不惧,敢于冲锋陷阵,在战场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用担当作为锤炼党性修养,让所有人都看到了他们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正式党员的坚定决心。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周容惠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8/09/975976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