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纪委监委迅速行动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

红网时刻8月2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徐睿 通讯员 皮柏枝)根据湖南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疫情防控工作精神,连日来,常德市纪委监委迅速行动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并加强委机关自身疫情防控。

7月29日,市纪委监委相关责任室分赴各区县(市)和市直单位开展了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市纪委监委留置场所迅速启动疫情防控紧急预案,落实“只出不进”要求,备齐备足防疫物资,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委机关对全体干部职工、抽调和临聘人员、离退休老干部及其家属赴风险地区的活动轨迹,以及健康码或行程码出现“红黄码”的情况,进行了全覆盖摸排,并逐一登记备案、建立台账、归口上报。

7月30日中午,市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听取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推进情况,进一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责强化监督检查,主动督促各级党组织抓实抓细防控措施,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法纪保障。当晚,全市纪检监察机关通过网络学习方式, 传达了省纪委监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

市纪委监委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单位责任、社会责任“四方责任”落实情况,督促各区县(市)、乡镇(街道)、村(社区)落实属地责任特别是重点人群排查管控责任;督促卫生健康、市场监管、交通、城管、教育、商务、公安等职能部门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强化防控协作配合;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令行禁止,带头落实疫情防控个人责任。市纪委监委强调,要结合换届风气监督,加强各区县(市)党代会疫情防控工作督导。要重点加强留置场所防控,坚决守住留置场所不发生疫情的底线。要坚持24小时受理疫情信访举报,严查疫情防控期间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要压紧压实内部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常德市纪委市监委机关疫情防控“十必须”》,切实提高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纪律意识,服从统一调度,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徐睿 皮柏枝

编辑:胡金贵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