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自穿紫河游船的告白:风雨过后,等你再来

1.png

你不来

船不开

来自穿紫河游船的告白:

风雨过后,等你再来

我是穿紫河上的一艘游船。

穿紫河,是一条流淌着乡愁的河。在乡愁之河上,我带着来自天南海北的你,看麻石路、吊脚楼、风雨桥,听常德丝弦、常德汉剧,常德花鼓……

“穿紫河上紫气东来,一条老街乡愁还在。你若不来我的花不开,柳叶湖边,爱情岛外。吊脚楼下桃花源外,一个小镇风雨桥外。你若不来我的船不开,座座廊桥放光彩……”

“你不来,船不开”,这是我对你的真情告白。

你来了,船开了。却因为从外地带来的病毒,你病了,我也跟着病了。

我不怪你,因为我爱我的乘客,爱每一个热爱常德的你。

困难是暂时的,病痛很快就会过去。

因为我相信战胜疫情的“中国速度”!我们在与时间赛跑,打响了疫情防控的阻击战!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条街道、每一个社区、每一个村庄、每一个人,我们把抗击疫情的“战场”,作为领导干部考验初心使命的“考场”,作为广大群众提升家国情怀的“课堂”,共同构筑起一道道抗疫的铜墙铁壁!

困难是暂时的,病痛很快就会过去。

因为我相信战胜疫情的“中国担当”!我们不推责,我们不“甩锅”,因为我们知道,我们拥有的是一个共同的敌人——新冠病毒!人与人之间相互帮助,城与城之间彼此支持,我们共同担起责任,我们彼此寄予信任,就没有战胜不了困难,就没有迈不过去的坎!

困难是暂时的,病痛很快就会过去。我相信,不远的明天,我们会再次相聚,相聚在穿紫河畔,我会再次带着你来到风雨桥,路过爱情岛,划出月畔湾……

那时,你在穿紫河所聆听到的,不仅仅是流淌千年的老常德人的乡愁之曲,更有英雄之城、善德之城、文明之城战胜疫情的奋斗之歌!

“我是穿紫河上的一艘游船”:风雨过后,我将在常德继续——等你来!

9.png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周胜兰

编辑:姚晓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