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大规模开展核酸检测和全面消杀 齐心共筑防疫长城

红网时刻7月30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郭学薇 明月文/图)7月28日,常德市报告了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常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快速响应,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大规模开展核酸检测和全面消杀工作,齐心共筑防疫长城。

医护人员给德景园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7月29日,在市城区德景园小区,医护人员正有条不紊的开展核酸检测。记者看到,每一个采样人员都身着隔离衣,佩戴鞋套、口罩、手套、护目镜和面罩,挨家挨户敲门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武陵区白马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陈明告诉记者,28日下午6点接到上级部门核酸检测的相关通知后,医院立即就集结30多人,在德景园小区设立了核酸检测点,对小区内与蓝莓果培训中心有过密切接触的学生及家长等人群进行核酸检测,当晚就采集样本670多份。今天力争将完成1000份采样。

同样,在常德河街核酸检测点,河街商户的工作人员也在井然有序的排队检测采样。

忙碌的常德一医核酸检测实验室。

7月29日下午4点,在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12名检测人员正在紧张忙碌地工作着,他们中不少人从28日早上8点就开始工作,中间仅小憩了一两个小时。“昨天一天的检测量是平时检测量的10倍之多,不仅有本院送来的检测样品,还有一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送来的。昨天我们的检测人员从早上8点一直工作到凌晨4点,今天开始医院调集了院内所有有核酸检测上岗证的检测人员,分三班24小时不停地进行核酸检测。”常德一医检验科副主任林立中告诉记者。

商场在进行消杀工作。

除了核酸检测,常德市各大商超也开展了消杀工作。在友阿国际广场,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逐层的用消毒清洁剂进行无死角杀菌,商场内公共区域卫生间门把手、电梯按钮、洗手池与母婴室台面等高频接触区域也在消毒查杀。在大润发超市,7月28日当晚,超市就进行了封闭式全方位大规模消杀。不仅如此,从7月29日起,超市从每天3次的消杀改为2小时一次,还建立了监管微信群,消杀动态实时上传,确保无死角无漏洞,保障市民的购物安全。

来源:常德融媒

作者:郭学薇 明月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7/30/972032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