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掀起招商引资工作热潮!西湖管理区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召开

22.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7月14日(通讯员 尹天赐)7月13日,西湖管理区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召开。各乡镇、区直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对相关文件、政策进行了解读,对上级招商引资工作的相关要求和考核方案进行了传达学习。结合工作实际,各单位汇报了今年以来招商引资工作进度,并一致表态传达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制定相应方案,全力做好服务工作。

今年以来,西湖管理区认真贯彻“要着力抓好招大引强。旗帜鲜明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导向,把招商引资特别是招大引强摆在重中之重位置。”指示精神,结合自身“推进全域发展、建设美好西湖”的战略部署,紧紧扭住产业项目建设的牛鼻子,出台了《西湖管理区2021年区级领导联系重大制造业项目招商工作方案》,通过“五个一”机制的建立,在全区领导干部中形成了“以项目论英雄”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认清当前形势,增强抓好招商引资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抓好招商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任务重大。全区目前还存在着招商氛围不浓厚、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进展不平衡、招引项目层次低等问题,一定要充分认清形势和招商引资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抓住当前宝贵的黄金时间,集中精力抓招商、引项目,把精神状态、作风能力、落实成果全面体现到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为全区实体经济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要强化工作措施,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开新局、上台阶。要立足五个方面提高招商引资工作的针对性、可行性和实效性。一是氛围要浓。要加强宣传,开动脑筋行动起来,精心组织好外出招商活动,充分谋划,敏锐捕捉线索、发现机遇。二是目标要准。认真思考西湖需要什么、我们能招什么,产业和企业需要什么,精准施策、对症下药,树立“招一个项目就是发展一个产业”的理念。三是措施要实。健全招商工作机制,充分利用好资源渠道,注重以商招商,优化营商环境。四是落地要快。要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最终检验标准,盯紧靠上,持续发力,争取招商引资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五是考核要严。要组织开展好月统计、季通报和年考核,对招商引资不重视不积极、工作措施不力、迟迟没有进展的要实行重点督办。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进一步振奋精神,以更高的热情、更大的干劲,积极作为,迅速掀起招商引资工作的热潮,营造抓经济、抓发展、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为推动全域发展、建设美好西湖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尹天赐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7/14/966559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