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2021年二季度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 71个项目总投资超410亿元

12_副本.jpg

开工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6月21日讯(记者 黄刚)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6月21日上午,常德高新区中联重科中高端液压油缸智能制造园暨常德市2021年二季度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市委书记杨懿文宣布正式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主持开工仪式,中联重科董事长、CEO詹纯新参加开工仪式。

23_副本.jpg

市委书记杨懿文宣布正式开工。

今年以来,常德市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意识,始终保持项目建设“力度”不减、“热度”不降,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了坚实基础。1至5月,全市重点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17.6亿元,充分发挥了重点项目和投资的关键性作用。今天,市县两级共集中开工重点建设项目71个,总投资超过410亿元。其中,产业项目48个,总投资超过114亿元。

34_副本.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主持开工仪式现场。

据了解,常德高新区中联重科中高端液压油缸智能制造园建设项目,总投资超过20亿元,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00亿元,年创税收6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500个。这些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对进一步做大经济总量,优化产业结构,推动转型升级,实现常德经济高质量发展和跨越式发展,必将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45_副本.jpg

开工仪式现场。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毅君在致辞中指出,项目开工只是开端,建成投产才是关键。全市上下要坚持以项目论英雄、以项目论绩效,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聚焦项目抓推进,做到专班专员专责,强化督察督导督办,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动项目早竣工、早达产、早见效。要聚焦项目强保障,在土地、资金、人才、资源环境等要素保障上狠下功夫,主动跟进、提前谋划,想方设法破解项目建设难题。要聚焦项目优服务,积极为项目立项、审批、设计、施工、验收等提供全过程、全方位优质服务,当好“店小二”“服务员”,切实优化项目建设环境。同时,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围绕产业发展、城市提质、生态治理、民生改善等方面,着力谋划项目、招引项目、推进项目,全面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100周年大庆献礼。

常德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学平作表态发言,我们将坚持“项目为王、企业为大、服务为本”的发展理念不动摇,一心一意抓项目、强产业、促发展。将始终坚持突出氛围营造,全力以赴招大引强;加快建设进度,促进项目提质增效;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服务效能。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黄刚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6/21/957030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