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当好廉内助 守好幸福门 常德市自然资源事务中心开展家庭助廉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20153521.jpg

红网时刻常德记者 朱志姣 通讯员 陈果 报道

“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太重要了,作为干部家属,要以贤促廉,做好反腐倡廉的“提示者”,当好抵御贪腐的“纪检员”;

“触动很大,片中一对夫妻,一个当‘搂钱的耙子’,一个是‘装钱的匣子’,最终双双走入高墙,要当好廉内助,构建幸福家”;

“好的家风是有声的教育,无声的塑造,不能做‘旁观者’,要常吹“枕边风”、常念“清廉经”、常敲“警示钟”;

“要在家里经常算算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账算清了,家庭反腐倡廉防线也就筑牢了”……

常德市自然资源事务中心的干部家属们,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迷航》后说道。

近日,为充分发挥家庭“廉内助”的重要作用,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家风,常德市自然资源事务中心开展以“走进‘廉内助’,开展家庭助廉”为主题的座谈会,引领家庭助廉新风。

活动中,参与活动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迷航》,市自然资源事务中心干部配偶就廉洁家风如何共同守护进行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为了家庭的幸福一定从自身做起,在以后的家庭生活中营造以德治家、以廉养家的廉洁家庭氛围,弘扬先进的廉洁文化思想,筑牢反腐倡廉第一道和最后一道防线。

“家属,既是生活中相濡以沫的伴侣,又是事业上肝胆相照的诤友,是廉洁从政的监督员,是拒腐防变的安全员,是家庭助廉的管理员,是向幸福出发的指导员。”常德市自然资源事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陈世锋说,每一位干部职工都是家庭的栋梁,身系家庭的荣辱安康,所以希望各位家属能当好廉内助,把好廉政关。

会上,还为每位干部及家属发放了《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给干部职工家属的一封助廉信》,助廉信要求:要守住“一扇门”,把好“两道关”,当好“三角色”,勤吹“四不风”,常做“五对比”,算好“六笔帐”。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朱志姣 陈果

编辑:张军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6/16/953705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