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常德启动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 严查9类违法行为

1.pn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6月16日讯(记者 白玲川 通讯员 罗云)6月15日,常德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2021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工作部署会。常德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董明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申昌欣主持会议,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委书记钟昌宏宣读实施方案并作相关工作部署安排,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委副书记、支队长戴卫军就有关整治工作进行专项部署。

本次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将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和市场监管风险压力大的突出问题,选准切入点,重点执法、铁腕办案,查处一批有重大震慑力的案件,做到查办一案、警示一片、震慑几年,让违法者付出代价,以强大的执法效果,保障全市市场秩序持续良性发展。

本次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将重点聚焦关系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点商品,贴近群众生活的重点服务行业,以及农村与城乡结合部、农工贸市场、农村圩场等制售假冒伪劣产品多发的重点区域,重拳出击,严厉打击9类违法行为:食品安全违法,保健食品违法,生产销售“偷工减料”劣质钢筋、电线电缆,生产销售劣质儿童玩具,中介、社团机构“乱收费”,翻新“黑气瓶”,农村市场“山寨”酒水饮料、节令食品,“神医”“神药”“神食”等虚假广告,酒类、乳制品市场不正当竞争。

会议强调,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以铁的意志打出“铁拳”行动新力度,对9类违法行为要重拳出击打得狠,要营造良好的氛围打得响,要形成强大震慑打得痛。要以铁的手腕打出“铁拳”行动新招式。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充分运用监管执法大数据、开展执法工作大宣传、实施好“吹哨人”制度、组织开展好重点领域大巡查。要以铁的作风打出“铁拳”行动新震慑,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要组织查办一批“铁拳”行动的违法案件,加大对非法添加、价格乱象、假冒伪劣、不正当竞争等案件的查处,切实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市县两级要强化组织保障,既要保障好“铁拳”行动的人财物,同时也要将“铁拳”行动纳入2021年真抓实干年终考核。

市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综合执法支队在岗执法人员,各区县(市)局、“五小区”局分管综合执法的局领导,执法机构综合岗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白 玲川 罗云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6/16/953615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