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桃花源水溪河荣获湖南“美丽河湖优秀案例”称号

图片1.png

美丽的秦溪河。

红网时刻常德6月4日讯(通讯员 李宁)6月3日,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发出《关于授予圭塘河等“美丽河湖优秀案例”称号的决定》,常德市沅江鼎城段、桃花源水溪河、西毛里湖榜上有名。桃花源水溪河荣获湖南“美丽河湖优秀案例”称号。

为推进全省美丽河湖保护与建设,实现河湖“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美丽景象,湖南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开展了全省“美丽河湖优秀案例”征集和推广宣传活动。经公众投票、专家评审,决定对圭塘河等20个河湖授予“美丽河湖优秀案例”称号。

图片2.png

沅江河水清清,由此分出水溪一级支流——秦溪河。

常德桃花源水溪河又名秦溪,是沅水流域的一级支流,全长37.5km,其中途径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境内16.2km。近年来,桃花源旅游管理区针对水溪河沅江入水口段至桃花源水溪大桥段长达8公里河段,开展河道疏浚、岸坡治理和景观带打造等工作,成功实现水绿河清两岸美的总体目标。

图片3.png

秦溪河上的河流剧《桃花源记》剧照。

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沅水桃花源段河湖长伍彩霞高度重视辖区内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等工作。今年桃花源旅游管理区申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实践创新基地,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最直接有效的具体措施,是全区生态优势转化成发展优势的现实需要,是为人民谋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

图片5.png

伍彩霞表示,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将以桃花源水溪河荣获湖南“美丽河湖优秀案例”称号为荣,再接再厉,持续深化创建工作,巩固提升创建成果,以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加强美丽河湖生态环境保护,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延伸阅读——

2016年年底,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即由中国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担任“河长”,负责组织领导相应河湖的管理和保护工作。其主要职责为:一是加强水资源保护,全面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严守“三条红线”;二是加强河湖水域岸线管理保护,严格水域、岸线等水生态空间管控,严禁侵占河道、围垦湖泊;三是加强水污染防治,统筹水上、岸上污染治理,排查入河湖污染源,优化入河排污口布局;四是加强水环境治理,保障饮用水水源安全,加大黑臭水体治理力度,实现河湖环境整洁优美、水清岸绿;五是加强水生态修复,依法划定河湖管理范围,强化山水林田湖系统治理;六是加强执法监管,严厉打击涉河湖违法行为。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李宁

编辑:黄刚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6/04/943658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