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常德桃花源交警加强国省道沿线交通安全文明示范路创建

图一:在国道沿线的幼儿园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宣讲活动.jpg

在国道沿线的幼儿园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宣讲活动。

图二:向村民宣讲交通安全出行知识.jpg

向村民宣讲交通安全出行知识。

图三:在国道沿线的客运车上开展宣传.jpg

在国道沿线的客运车上开展宣传。

图四:在村中张贴宣传挂图.jpg

在村中张贴宣传挂图。

红网时刻常德6月3日讯(通讯员 李红君 郭鹏)5月31日至6月1日,常德桃花源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深入319国道沿线印家铺村、武陵渔村、汤家山村、崇义村、黄土坡村,以“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主题宣传为抓手,深入开展常德市国省道交通安全文明示范路创建活动。

据悉,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境内国道沿线农村地区点多、线长、面广,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偏薄弱,为提升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5月31日,大队民警联合村辅警与劝导员,以农村地区和农村易发多发的交通违法行为、典型事故案例为主,向村民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提醒预防交通安全出行风险。并在村中宣传栏和橱窗上,张贴交通安全宣传海报,向村民推广“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信息系统”的使用,引导村民争当交通文明示范公民。

6月1日,大队民警结合“六一”儿童节活动,对国道沿线的幼儿园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宣讲活动。活动现场,民警与村民、老师、小朋友热情互动,通过有奖问答、发放宣传资料,鼓励小朋友从小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并小手牵大手,监督好家长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

本次创建活动,进一步加强了辖区国省道沿线村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提升了沿线村民交通安全意识,形成了浓厚的文明示范创建宣传氛围。

桃花源大队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对国省道沿线村庄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大力提升道路综合治理水平,打造国省道沿线“交通安全文明示范路”,方便群众平安出行、幸福生活。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李红君 郭鹏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6/03/943023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