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桃花源交警“四举”严防冬季交通事故

图一: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11月26日讯(通讯员 曾伟 高彪)11月21日,常德桃花源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召开“路长制”道路交通事故防控会议,针对冬季雨雪低温天气对交通出行的影响,部署四项工作,全力预防冬季交通事故,确保桃花源旅游管理区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会议指出,全体民警、辅警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积极作为,忠诚履责,切实增强预防冬季道路交通事故的紧迫感,做好各项道路交通安全防控工作,全力保障桃花源旅游管理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努力维护持续稳定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

会议要求,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消除道路隐患,在2019年按期完成5条市级隐患路段销号工程的基础上,在年末考核周期内,要运用好“路长制信息平台-交通事故分析”模块,积极建设“千灯万带”工程,强化路段降速和警示,规范辖区平交路口通行秩序,减少交通事故发生。

大队将进一步充实一线警力,落实重点路段见警率、管事率、查处率全面提升举措;完善勤务装备,强化勤务安排,利用好“道安监管云”系统加大路面违法整治力度,结合农村安全守护行动,重点打击“三超”、“三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对“两客一危一校一货”等重点车辆,逢车必查、逢车必问、有违必纠。同时时刻关注“道安监管云”重点企业预警功能,督促运输企业切实落实交通安全责任,从源头消除运输企业交通安全隐患。

针对冬季恶劣天气多发的特点,大队将充分依托“两站两员”、校园“护学岗”等平台,开展“七进”宣传活动,在农村赶集日、中小学幼儿园上下学时间,给赶集的群众、接送的家长,发放冬季“七进”交通安全知识手册,提高出行交通安全意识,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文明习惯;同时,大队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进网络、进媒体”宣传工作,利用“桃花源交警大队微博公众号”、“农村信息系统-短信推送”,丰富“七进”宣传工作形式,加大冬季交通安全宣传力度,形成人人知法、懂法、守法的交通安全氛围。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曾伟 高彪

编辑:朱志姣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11/26/626046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