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交警:警力全部下沉路面 掀起“两车”整治热潮

图一.jpg

翦凝冰大队长劝导电动车违法。

图二.jpg

张帆教导员收缴私加装太阳伞

图三.jpg

处罚共享电动车不戴头盔违法。

图四.jpg

拆除摩托车私自加装的太阳伞。

图五.jpg

督促不戴头盔驾驶人现场学习。

红网时刻常德6月2日讯(通讯员 刘小满)入夏以来,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加装太阳伞、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高发,常德公安交警直属一大队结合当前工作实际,调整勤务部署,最大限度下沉警力,在辖区掀起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违法专项整治热潮。6月1日专项整治“统一行动日”当天,大队出动警力120人,在辖区设置固定检查点10处,查处摩托车电动车违法91起,收缴私自加装太阳伞52顶。

为进一步落实辖区道路交通管理“精准、精细、精心”工作标准,深入推进摩托车电动车违法专项整治,进一步筑牢事故防控“减量控大”成果,大队立足现有警力资源,对现有勤务模式进行优化,最大限度将警力下沉路面,进一步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大队在早晚高峰时段,除必要工作人员留队值班外,实行大队领导带头,队部各内勤岗、后勤保障岗全员上路执勤早晚高峰,增加下沉警力21人,确保辖区38处重点学校、路口、路段全部有人值守、巡逻,确保辖区管控全覆盖、不失控。

整治行动中,大队坚持“三个一”工作制度,一是大队领导班子一人包联一个中队执勤早晚高峰;二是股室内勤及后勤保障人员全员上路执勤早晚高峰;三是路面执勤中队全员上路执勤;对辖区重点路段、路口、学校等重点部位警力全覆盖。大队领导带头做表率,全警上路,按照“警力跟着警情走、勤务围绕警情动”的原则,成立五个整治行动组,设置固定整治点10个。整治行动中,大队要求全警严格执行摩托车电动车违法整治措施,重点整治无牌无证、不购置交强险、违法载人、不戴安全头盔、加装遮阳伞等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形成对摩托车电动车违法行为整治的高压严管态势。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刘小满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6/02/942624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