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临澧:欢乐六一 消防“童”行

微信图片_20210601104646.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6月1日讯(通讯员 王颂扬)5月30日上午9时,在常德市临澧县志愿者协会成员们的陪伴下,70名少年公益小记者和20名事实孤儿排着整齐的队伍步入临澧县消防救援大队的营院,开展“欢乐六一 消防‘童'行”少年公益小记者牵手事实孤儿“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在接下来的半天时间里,他们将近距离认识消防、学习消防、体验消防,提前过一个暖心又酷炫的儿童节。

微信图片_20210601104654.jpg

“消防车!是真的消防车!”“太酷了!”“消防员叔叔你们好!”当孩子们走进消防大队营院,面对四辆如钢铁巨人般霸气的消防车和一列英姿飒爽的消防队员时,不禁发出了一连串的赞叹。

在对到场的小朋友们和志愿者们表示热烈欢迎后,消防队员们表示,希望小朋友们能通过今天的体验活动进一步了解消防常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同时能提高在日常生活中的火灾预防能力和自救常识。

微信图片_20210601104659.jpg

展示训练项目。

活动开始,消防队员带领小朋友们依次参观了消防车、消防器材设备、消防防护装备等,并对相关性能、用途进行了详细解说。每讲解到一种新器材,孩子们都一窝蜂围到器材旁边,凑在一起的小脑袋瓜里装满了无数个问号。“这是什么?”“是发动机吗?”“这个衣服好厚呀!消防员叔叔夏天救火时也要穿这个吗?”

为了能帮助小朋友们更好地了解消防器材和感受消防日常工作,消防队员发动小朋友们亲自体验消防服的穿脱和消防水枪的使用。在消防队员的协助下,小朋友们穿起消防服、戴上消防头盔、拿起消防枪,个个都沉浸在了“变身”消防员的兴奋和喜悦中。然而当真正体验之后,他们都感受到消防员真的是一个很伟大也很辛苦的职业。“消防服穿上太热了!”“水带好重,我甩不出去啊!”“叔叔帮帮我!我快抓不住这个水枪了!”

微信图片_20210601104708.jpg

活动合影。

在小朋友们崇拜的眼神下,消防队员们现场展示了楼层救火、障碍攀爬等训练项目,随后又带领小朋友们来到营房参观。看到营房内如“豆腐块”般整齐的被褥,小朋友们惊叹声不断,纷纷表示要向消防员叔叔们好好学习一下叠被技能。“如果我能叠出这样的被子,我妈肯定得高兴坏了!”

“有哪位小朋友想体验一下消防车云梯吗?”听到这样一句话,小朋友们瞬间炸开了锅,拼命将自己的小手举到了消防队员眼前。最后,1名小记者和1名事实孤儿手牵着手在消防队员的帮助下佩戴好安全装备,如愿登上了云梯。随着云梯越升越高,两个孩子的脸上都露出了兴奋又骄傲的微笑。相信这一幕如同一颗希望的种子,已深深扎根少年们的内心,树立起向消防员学习的志向。

上午11时许,活动渐渐接近尾声。在“听我说谢谢你”的优美歌声中,八名小记者向消防队员献上红领巾,其他的小朋友们真诚地给消防队员们表演起了手语舞。随着“咔嚓”一声,相机如实记录下了现场所有小朋友、志愿者和消防队员们的笑容,也给所有人留下了难忘的、美好的回忆。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王颂扬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6/01/942233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