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武陵区自然资源局:筑牢防火墙 “党史教育+廉政建设”双管齐下

微信图片_20210420153521.jpg

红网时刻常德通讯员 陈艳平 报道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严明的纪律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胜利的保障。常德市武陵区自然资源局以建党100周年党史教育为契机,在全局开展“学党史、明初心、促廉洁”党风廉政建设专项活动。

武陵区自然资源局党风廉政建设专项活动从3月份开始,与党史教育同步开展、同步推进,主要活动内容为“三个一”:

开展一次以案释法警示教育,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迷航》警示教育片,通过身边查处的腐败案例,以案释法,让党员干部明法纪、知敬畏;

组织一次专项检查,5月12日至19日,由武陵区自然资源局纪检部门牵头,联合人事股、征拆所等部门,对所辖10个自然资源所依法行政、制度执行、履职履责、廉政勤政等方面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检查结果将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检查采取不打招呼、直赴拆迁项目现场、回访群众等形式进行,共查阅各类台帐300余本、电话回访征拆对象25户,进一步规范了党员干部严格履职行权,依法依规办事的意识;

查找一次岗位廉政防控风险点,2020年底武陵区自然资源局改革全面完成,新的班子、新的队伍、新的职责、新的岗位,也面临着新的风险挑战,目前认真查找了4个班子成员、10个内设机构、下设5个二级机构、10个股级自然资源所等部门及个人岗位中存在的廉政防控风险点,制定防范措施,增强了干部队伍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

党风廉政建设专项活动的开展,推动了日常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又能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的责任感紧迫感。目前,武陵区自然资源局党史学习教育已进入了“学史崇德”阶段,“我们的党员干部要从党史中铭记初心、宗旨,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警觉性,筑牢思想防线、守住纪律底线,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自然资源人。”武陵区自然资源局党总支书记廖静在“学史崇德”专题研讨会上强调。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陈艳平

编辑:张军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5/31/941907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