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常德市社科普及主题活动月活动启动

微信图片_20210521154638.jpg

启动仪式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521154646.jpg

2021年新创建的市级社科普及基地授牌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521154646.jpg

现场为“常德社科大讲堂”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微信图片_20210521154633.jpg

现场节目表演。

红网时刻常德5月21日讯(记者 黄刚 通讯员 陈杰)5月21日上午,常德市2021年社科普及主题活动月活动于在鼎城区正式启动,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和平参加活动并讲话,常德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康重文致辞并宣布活动启动。

王和平指出,今年是《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实施五周年。随着《条例》的贯彻落实,全省社科普及工作规范化、科学化程度日益提升,社科事业的发展成果日益惠及更广大的人民群众。此次活动以“追忆百年峥嵘奋斗史·启航沅澧幸福新征程”为主题,既贯彻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庆祝建党百年的部署安排,又彰显了以常德工作为落脚点的务实精神。

王和平希望,全市广大社科工作者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本次主题活动月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和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历史,走出书斋、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通过理论宣讲、文艺宣传、志愿服务、送教上门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建党百年的“大主题”分解成群众关心关注的“微话题”, 既讲清“大道理”,又讲好“小故事”,既讲好“普通话”,又讲好“地方话”,真正让党的理论政策鲜活起来,让社会科学知识生动起来,提升社科普及工作的“温度”,拉近与老百姓之间的“距离”,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凝聚共识、积聚气场、汇聚力量,以社科普及工作的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康重文指出,今年是建党百年大庆之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举办社科普及主题活动,重点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常德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广大社科工作者要站在服务大局、服务人民的高度,深化对推进社科普及重要性的认识。要把握工作重点。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让党的创新理论牢牢占领基层宣传思想阵地;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本次活动的主线,宣传党史知识,传播红色文化;要全面解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为我市开局“十四五”、启航新征程提供学理支撑。要提升科普效果。广大社科工作者要深刻把握新形势下社科普及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不断创新社科普及的形式和载体,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社科知识,努力把本次社科普及月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实效。

活动还宣读了《关于成立“常德社科大讲堂”宣讲团的通知》。

微信图片_20210521161946.jpg

授课现场。

随后,活动月主体活动之一的2021年“常德社科大讲堂·名家讲坛”举行,湖南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省关工委副主任、党史学习教育湖南省委宣讲团成员张志初教授以《领航百年正青春——从三个维度谈谈学史崇德》为题授课。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黄 刚 陈杰

编辑:黄刚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5/21/938848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